本篇文章1029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由上海上海剧院创作的《敦煌女儿》将于5月31日和6月1日在梅奇大剧院上演,这也是此次中国艺术节参赛剧目中的最后一部作品。记者了解到,《敦煌女儿》的主要创作者于5月29日清晨登台,不到一天就完成了所有的舞台布景,非常紧张。幸运的是,这部剧之前已经经过了将近50次的磨练和排练,舞台技术人员和演员们正在做最后的冲刺,希望在这次艺术节上取得好成绩。

《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记者了解到,就在演出前最后一次排练结束后,上海剧院院长毛山雨号召大家集体动员。她感谢所有演职人员一路上的辛勤工作,并希望每个人都满怀信心地迎接“十二艺术节”。毛院长激动地说:“我们经历了各种困难,直到今天。在50场演出中,我们见证了观众对我们的支持和热爱,所有剧组成员都有拼搏的素质。面对5月30日和31日的“大考验”,我们必须格外认真,非常努力地工作,同时要自律,希望有一个完美的演示。”

《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敦煌女儿》是一部原创的大型上海戏,是上海上海剧院本着“以实际行动实践总书记讲话,坚持以时为本,精雕细琢”的原则,精心创作的一部以筋骨、道德、文化、温度为题材,充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反映祖国和民族感情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该剧由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主演:毛、、钱思健、凌月刚、李建华等。

《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50多年前,刚刚从北京大学毕业的上海女孩范进士带着自己的梦想和热血来到了戈壁沙漠深处的敦煌莫高窟。20世纪60年代的敦煌,住在土房里,睡在土炕上,吃着五谷杂粮,喝着当泉河水,条件依然十分艰苦...但这一切并没有吓跑范进士,唯一的女大学生谁是认真分配。范进士留在敦煌从一个蓝头发到一个白头发。她致力于石窟考古研究,《敦煌石窟百年回顾与展望》是对20世纪敦煌石窟研究的总结与反思。《敦煌莫高窟全集》是她编辑并由香港商务印书馆出版的26卷本丛书,是近百年来敦煌莫高窟研究的集中展示。

《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该剧以一带一路重要的文明交汇点敦煌为背景,讲述了敦煌研究院第三任院长范进士从一个小女孩到一所敦煌研究院的人生历程。她执着于50年的根,坚守在甘肃的沙漠中,毕生致力于敦煌研究,讴歌了一代又一代坚守理想的敦煌人的崇高情怀。

《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上海话剧《敦煌女儿》打破了上海话剧固有的叙事风格,以《两个小时的空.》的交错演绎了剧中人物的内心独白音乐不仅强调了沪剧的音乐特征,还增加了歌唱性,使旋律更加丰富,具有一种激动人心的艺术效果。该剧创新了传统沪剧舞台的美丽灯光,利用光影效果创造了沙漠和荒山。整个舞蹈简单、简单、有创意,这是极少主义在沪剧舞台上的首次呈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敦煌女儿》将亮相静安 上海沪剧院冲刺文华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