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4字,读完约3分钟

上海统一饮料食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在金山发展迅速。自2014年起,公司在金山建立了多条饮料生产线。今年年初,公司计划将方便面生产线从昆山迁至金山工厂。企业质量保证部主任陈俊表示,由于搬迁涉及更多审批程序,生产计划非常紧迫,他非常担心生产能否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区市场监督局了解情况后,将立即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前期服务指导。“提前检查我们车间的图纸和申请材料。如果有问题,提前指出并告诉我们如何改变它们。如果你做得好,就太晚了。”陈俊认为,正是有了这种先进的服务,企业才能顺利通过正式审计。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该企业于5月28日正式申请后,仅用三天时间就通过了审查,食品生产许可证类别成功完成了“方便食品”的扩展。区市场监督局行政审批科副科长王振华告诉记者,现场检查和企业前期准备之间将进行“时间整合”,项目规划将是服务的开始,项目完成将是审批的日期。“申请通过率得到有效提高,三天内完成审批流程可能需要一个月时间,大大缩短了审批周期”。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种植梧桐树通向凤凰城。为项目建设搭建良好平台,为企业发展铺路。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职责,坚持服务大局,提前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简化审批流程,设立服务区,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优化服务,使企业发展“如鱼得水”。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1月至5月,年末市场主体246,132家,企业213,250家,新增市场主体20,091家,其中企业16,874家。为持续优化经营环境,区市场监督局努力为企业提供准确、精准、精细的服务,设立“即时完成”区,降低审批级别,优化审批模式,承诺现场完成21大类66个许可审批项目,等待时间为30分钟。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建立了名为“小红窗”的线下单窗口服务区,实现了“一次取号、同时申请、单次采集、单窗口处理、同学收集”的服务模式。王振华表示,企业在网上申请后,会整合线上和线下。数据提交后,根据企业需要,在一个窗口查看服务,然后收到“大富包”,包括营业执照、税控屏、税务发票数字证书和企业公章。“目前,从企业提交材料到收到‘一窗通’祝福包,企业开展业务的等待时间从3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小时。”

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督局继续实施各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例如,为食品经营许可证收集的材料数量从11个减少到5个,完成期限从法定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14个工作日。事实上,它已被接受,并在平均8个工作日内完成。在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重点关注“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和退出门槛;创新“服务品牌”,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为金山优化经营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4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