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3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2日上午,由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徐汇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浦江之光”闪亮系列第一次活动——徐汇区部分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在徐汇区政府会议厅举行。徐汇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宏伟,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阕波出席座谈会。徐汇区部分拟上市企业近40名代表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浦江之光”闪耀系列首场落地徐汇 科创企业与上交所“亲密接触”

会上,市财政局对“浦江之光”的政策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全面落实党中央赋予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技创新板块和试点注册制度,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作用,促进本市科技创新企业优质发展,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促进本市科技创新企业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希望通过开展“浦江之光”系列闪亮活动,更好地为一批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科技企业注入源头活水,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浦江之光”闪耀系列首场落地徐汇 科创企业与上交所“亲密接触”

上海证券交易所介绍了目前的科技板块推进情况,表示在2019年科技板块“平稳落地”后,今年将继续“深化改革”,支持更多高质量的科技企业在科技板块上市,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截至4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已接纳248家科技板块企业,其中上海41家;成功上市98家公司,其中16家在上海;科技板块企业共融资1166亿元,其中上海企业融资209亿元。

“浦江之光”闪耀系列首场落地徐汇 科创企业与上交所“亲密接触”

在讨论交流环节,徐汇区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文化科技、教育科技等12家企业的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上市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现阶段需要关注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上市采用什么样的标准,如何界定“科创”的属性,是他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的专家将逐一回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

“浦江之光”闪耀系列首场落地徐汇 科创企业与上交所“亲密接触”

为配合“浦江之光”计划,徐汇区专门出台了相关政策,发布了《徐汇区提升科技金融品牌推进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创新实施意见》。下一阶段,在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将进一步利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专业力量,支持本地区更多的优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大规模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提高发展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江之光”闪耀系列首场落地徐汇 科创企业与上交所“亲密接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