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静安区认为,城市管理应该像刺绣一样精细。刺绣要熟练,针线活要细心。要想成为城市管理中的“绣工”,必须善用“绣花针”,想出切实可行的窍门,转变管理理念和方法,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精细化管理的实效。

我们应该从“一刀切”改为“一刀切”。简单而粗鲁的“一刀切”是缺乏管理智慧和能力的表现,也是最不专业的伎俩。在目前的城市管理过程中,有必要制定一个更详细的“一刀切”。只有对症下药,因地制宜,精益求精,才能提高管理效率和水平。关键是将标准化和丰富性结合起来。就本规范而言,有必要制定管理规则,设定专业标准,制定限制性规定,明确标准化界限;在规范之外,应充分考虑个体差异,通过更细致、更人性化的管理,展现静安的活力和魅力,营造一个对温度更加敏感的城市环境。

绣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静安品牌

我们应该从“海上战术”转向“智能管理”。智能化是精细化管理的关键手段。要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管理,不可能仅仅依靠“人脑”和传统的管理手段。有必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科技“外部大脑”来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要提高传感设备的部署和使用效率,加快推广“一域一路一园一站”试点经验,努力形成具有静安特色、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智能管理模式。加快城市智能综合运营管理平台建设,实现真正的信息共享,打破部门间的数据壁垒,改变“信息孤岛”现象,实现整合、互联和统一管理。

绣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静安品牌

有必要从“一个政府做这件事”改为“每个人一起做这件事”。城市管理不仅是政府部门的工作,也与每个公民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要充分调动公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公众参与度,充分发挥公民、社区和社会组织的作用,努力形成精细化管理的合力。我们应该坚持征求人民的需要和意见,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好城市精细化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争取最大限度的群众理解和支持,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

绣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静安品牌

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个持续改进和追求卓越的过程。按照“争创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区”的要求,我们要用刺绣般的细心、耐心和卓越,绣出静安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绣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静安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