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8字,读完约3分钟

7月中旬的一天中午,上海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根据预警信息发现,一名手机号码前缀为135的诈骗犯被公安部门冒充进行电信诈骗,电话一直打着,无法联系上。反欺诈中心立即将警报发送到邓女士住所所在的派出所,即虹口派出所嘉兴路派出所,并立即联系了邓女士的儿子吴先生。然而,当吴先生出差时,他打电话给他母亲,发现电话仍然占线。

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得知这一消息后,嘉兴路派出所的巡警立即赶到邓女士家,却发现屋里没有人。由于其他警报,巡逻警察立即将这一信息传达给警察局值班室。嘉兴路派出所的警察徐炳正准备外出联系工作,他感到情况非常紧急。碰巧他们准备联系的单位就在邓女士家附近。徐警官自告奋勇去找邓女士。然而,当他到达邓女士的家时,门仍然关着。邻居报告说,10多分钟前看到邓女士匆匆走出家门。他一直在打电话,多次提到“银行”,就好像他要去溧阳路一样。徐警官预感到溧阳路四平路有一家农业银行。一定是一个骗子在指导邓小姐往那里汇款。与此同时,他还要求邓女士不要挂断电话或与警方联系,以防警方劝阻。

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为了争分夺秒,在向邻居询问了邓女士的衣着和身体特征后,警官徐骑着一辆共享自行车向银行走去。到达四平路溧阳路农业银行时,徐警官掷a 空,银行里没有邓女士。安全人员还说,他们没有看到任何有相关特征的女士。警官徐骑着自行车沿着四平路寻找。他跑到附近的几家银行网点,没有发现邓女士的踪迹。

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警官徐没有放弃。在正午的阳光下,他在四平路上来回骑车寻找邓女士。在四平路临平路的招商银行,银行保安向徐警官提供了一份重要信息。就在几分钟前,一位符合邓女士特征的老人匆匆打来电话,表示要去附近的农业银行。

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徐警官再次骑上一辆共享自行车,转身骑回四平路溧阳路口的农业银行。在半路上,徐警官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正走在路上打电话,神情紧张,很像邓小姐。警官徐上前询问,老人是邓女士,于是他拿出警官的证件以表明他的身份,并表明他来的目的。直到那时,邓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不过,邓女士已经告诉对方一些银行卡信息和身份证号码,其中涉及的最高金额是农行的一张储蓄卡,金额超过70万元。民警徐得知后,立即陪同邓女士到农业银行查询有关情况并进行紧急处理。幸运的是,这个骗子没有把钱转移出去,70多万元的存款终于被追回。在成功阻止了这一电信欺诈行为后,徐炳想起了租来的共享自行车没有被归还。他打开手机,发现自己已经骑了6公里。

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事发后,邓玉娇的家人被警方劝阻母亲的努力深深打动,并向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了一条横幅。邓玉娇的儿子吴某说,那笔近70万元的骗钱原本是她家为了买房而筹集的。如果她被骗了,她不仅买不到房子,还会承担违约责任,造成巨大损失。警官徐说,他花了1元钱借了一辆共用自行车,但为邓女士省了70多万元,这在性价比上太高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追回70万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