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周蓉,静安区枝江西路街道三星大厦小区党委书记。战争“流行病”爆发后,她每天的步数猛增,平均每天15,000步,突破20,000步是很常见的。

在周蓉的脚步背后,隐藏着她抗击疫情的想法。

得出的数据最真实

周蓉经常说:“形势是令人振奋的,人心是真实的。”

春节期间,为了了解社区防控“疫情”的真实“家庭背景”,掌握工作主动权,她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完成了1536户、52家店铺的疫情调查,7名工作人员的鞋子一轮全部穿破。

一些信息丰富的“第一手材料”使他们能够了解整个社区的情况。

为了保护居民区,她把居委会办公室直接推到了保安室。除了一个“第一个问题接待员”,其他七名工作人员都冲到了最前面。居委会跟踪了276户尚未返回上海的家庭的整个过程,并随时了解情况。

旅行期间的会议是最有效的

在“疫”战期间,每天都会面临许多突发情况,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随时都要现场处理。

为了提高效率,他们经常围着车站转,开几分钟的短会。在许多情况下,几个人边走边讨论。在前往事故现场的路上,会议已经准备好,问题的解决方案也已准备就绪。

门到门服务是最贴心的

在流行病预防和控制期间,周蓉规定的行动是每天至少在几个地区巡逻两次。

她不仅应该听到,而且应该看到周围商店和建筑物的工作人员是否已经返回,以及防疫和控制措施是否得到很好的执行。当她得知一些新开业的商店员工缺少口罩时,她会及时送去。

她平日不买食物。因为她经常购买食物,并在疫情期间把食物送到与世隔绝的人手中,所以她已经非常熟悉食品市场的位置、蔬菜的种类和质量。

为了解决社区快递的“交接”问题,她带领大家迅速将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桌搬到社区门口,按下拥抱号码,将快递暂时存放起来。一个小小的举动,快递兄弟就不用等了,居民们也不用挤皮卡了,社区的大门也不再混乱。

[/s2/]为“反手象棋”做了一个布局

周蓉在下“第一手棋”的同时,也为未来的“第二手棋”做了布局。

在绘制住户和商店的疫情时,她特别强调,我们应该抓住这个“疫情”的机会,对居民区的情况作出详细、完整和准确的了解。因为她知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国务院决定在2020年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一次,随着更多的努力,“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主动。

日行15000的“头雁” “征服”了静安居民的心

在安排外籍工人在家隔离时,她总是建议可以隔离的人必须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分别隔离,以保证以前被隔离的工人能够及时解除隔离状态,并保证他们一接到指令就能恢复生产。针对个别“二房东”搞集体租房的问题,她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尽可能彻底地解决了。

日行15000的“头雁” “征服”了静安居民的心

平均每日步速为15000步,这对熟悉周蓉的居民来说并不奇怪。众所周知,作为居委会“严阵”中的“大雁”,她总是飞在最前面,最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日行15000的“头雁” “征服”了静安居民的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7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