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9月21日是世界老年痴呆症日。那一天,“最美的红色记忆”在松江区的泰康之家和深园护理公寓演唱。

回忆《南江小学国旗》、《守护红场》等故事中的红色时光,唤醒《从目标归来》、《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中的红色记忆……上午9: 30,在泰康家园和神苑护理公寓举行了名为“最美的红色记忆”的特别活动,戴着红领巾的老人挥舞着他们的小国旗,仿佛回到了红色时代。“这些老人大多都经历过红色时代。当我们照顾他们时,我们发现他们对祖国有着更深的感情,特别喜欢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泰康之家和申源护理公寓院长龚淼表达了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

“最美红色记忆”助松江遗忘世界的老人找回失去的记忆

据了解,在生活在泰康之家和神源护理公寓的近200名老年人中,约有40名老年痴呆症患者,这些人往往处于孤独无助的境地。长期以来,人们普遍称阿尔茨海默病为阿尔茨海默病,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极大的不适和麻烦。事实上,老年痴呆症并不“等同于老年痴呆症。”尤其重要的是倡导全社会用认知疾病取代痴呆症。”泰康之家和神源护理公寓的主任刘志荣说。

“最美红色记忆”助松江遗忘世界的老人找回失去的记忆

对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来说,大部分记忆障碍是不可逆的,而对记忆障碍的护理是最大限度地提高老年人的身体功能和生活舒适度、防止进一步残疾和心理损伤、提高生活质量和维护生命尊严的最有效途径。"寻找记忆是为了帮助老年人找到回家的路。"去年,泰康老年社区率先在中国启动了泰康智障老人国际标准护理体系的“家园方向”。跨学科护理团队根据国际智障人士分阶段护理理念,制定了智障老人分级护理计划,为智障老人提供医疗、护理、娱乐、康复、营养等综合性跨学科护理服务。如今,由泰康之家老年社区创建的记忆护理区已成为泰康之家长期护理区的亮点。

“最美红色记忆”助松江遗忘世界的老人找回失去的记忆

龚淼说,情绪冲突和异常行为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由记忆错误引起的客观行为。如果直接纠正或训斥,会进一步强化患者的错误认知,不利于疾病的发展。因此,使用一些小“花招”、善意的谎言和顺从老人意愿的行为,可以缓解老人的爆炸性和急躁情绪,使他们在尽可能减缓痴呆症发展的同时,更长时间地保持个人尊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美红色记忆”助松江遗忘世界的老人找回失去的记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5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