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63字,读完约5分钟

天气晴朗,所以有必要去参观静安的特色建筑。给你带来10栋小老房子。你去过几次?

阜新面粉厂

地址:广府路423-433号

位于广府路423-433号的阜新面粉厂于2005年10月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1913年7月,、荣德生兄弟与无锡面粉厂的溥、合作创办了阜新面粉厂,后更名为阜新面粉一厂。当时,阜新面粉厂的优势是使用无锡毛鑫工厂的商标“绿色士兵船”。“士兵船”牌面粉早已闻名。阜新工厂成立后,由于与是兄弟企业,由容主持,所以阜新也使用了“绿兵船”的商标,使阜新的生意蒸蒸日上。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上海总商会旧址

地址:苏州北路470号

上海商会旧址位于苏州北路470号,这里曾是清政府外交使团旧址。1902年,中国商务办公室成立,1911年革命后,另一个上海商务办公室成立。1912年,上海商厦与上海商会合并,形成上海商会,上海商会大楼建在清廷外交使团旧址上。1913年,商会破土动工;1916年,商会成立;2017年,上海商会在苏州湾的修复工程竣工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总商会的整个建筑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呈现出典型的文艺复兴风格,称“先有上海总商会,后有全国总商会,再有中国商法”。

新泰仓库

地址:福建北路22号

新泰仓库建于20世纪20年代初。原来是永安公司的仓库。它是上海一座优秀的历史建筑,建筑面积超过6100平方米。它是由当时著名的英国商人李泰外国公司设计建造的。这是一栋三层建筑,砖木结构,跨度很大。

这座大楼有三层。位于建筑中部的中央中庭将建筑分成两部分:北部由三个平行连接的仓库组成,南部由两个仓库组成,东和西,以及位于它们之间的南中庭。其独特的建筑空组合和结构细节都体现了上海老工业建筑的高质量建筑和施工标准。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吴昌硕故居

地址:山西北路457弄12号

吴昌硕故居是上海的文物保护单位。1913年,中国清末民初著名的画家、书法家、篆刻家“后海派”代表吴昌硕先生一家迁居李继清,并在此居住了14年,这是他生命的最后14年,也是他艺术生涯创作和成就最辉煌的黄金时期。它造就了陈师曾、潘天寿等一批书画大家,大画家齐白石也深受其影响。吴昌硕在李继清的故居当时也成了上海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混合法院

地址:浙江北路七浦路交叉口

混合法庭也被称为法庭听证会,而外国人称之为“混合法庭”。这座建筑是上海一座优秀的历史建筑。1864年,清廷与上海的英、美、法三国同意在租界设立“洋泾浜北第一任董事衙门”,中外官员互派人员审理中外案件,1869年更名为混合法庭。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这是中国政府在上海英美租界设立的最早的司法机构。始建于1869年,1899年9月迁至浙江北路(今浙江北路)七浦路交叉口。它被称为“新屯门”。起初,中国法官在租界审理小案件,外国领事审理涉外案件。后来,外国官员扩大了他们的权力,成为一个变相的领事法庭。辛亥革命后,上海领事团接管并控制了它。1911年,该制度严重损害了中国的司法主权,但也最早引入了西方现代司法要素。该建筑见证了租界时期特别司法机关和上海法院的变迁。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梁住所

地址:山西北路457弄61号

梁故居建于清末,是一座典型的中西合璧的两层小楼。它的结构保存完好,装饰技术是西式的,图案丰富而精致。它反映了上海传统古建筑向现代建筑的过渡,被列为上海优秀历史建筑,被誉为“西洋楼”。

山西大剧院

地址:山西北路470号

位于山西北路470号的山西大剧院建于1928年。1930年1月18日开业后,它在上海引起了轰动。整个建筑是俄罗斯风格的。那时候,剧院的设施很豪华,还有一个时髦的冰饮室供人们凉快一下。它比被誉为“远东第一电影院”的大光明电影院早成立两年,是中国最早的电影院。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严玲致陆

地址:浙江北路114弄李天路7-11号

雁翎街路位于浙江北路114弄李天路7-11号。“炎陵”古称无棣沿江地区,如常州、江阴,是春秋武义;“买路”的意思是旅居和生活,这座建筑是炎陵人来上海居住的地方。

建于清明时节,是保存完好的早期石库门巷建筑的代表。它的建筑是中西合璧的典型,构件精美,图案丰富。

武进路580号(虞洽卿工业)

地址:武进路580号

武进路580号是虞洽卿的产业。它建于1911年。这座房子是殖民时期的阳台建筑。主要的外墙是红砖墙,有些部分是精心雕刻的;略具安妮女王时代建筑风格的特点。建筑上有砖壁柱,上面有小装饰。外墙采用清水、绿红砖券式阳台。立面以拱形窗为构图中心,采用弧形券和半圆形券,局部采用简化的古典柱(柱和壁柱)。

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大楼分为东、西两层,东楼在二楼;西楼有三层,都是砖木结构。西楼东立面的入口门雕刻得特别漂亮。2005年,被上海市人民政府评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

中国银行仓库

地址:苏州北路1040号

中国银行仓库位于苏州北路1040号,原中国银行办公室和堆栈仓库。建于1935年。钢筋混凝土结构,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是中国早期的现代化仓库建筑。立面展示结构框架,钢窗布置在立柱之间。中国银行,原名大庆银行,1911年革命后改为中国银行,1927年迁至上海,1936年在中山东一路23号建了一家新银行,并提前一年建了一个仓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的这10处小众老宅子 哪个是你的最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4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