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8字,读完约3分钟

内部配有跑步机、哑铃组和智能教练系统。

在线预订离线扫描代码

在黄埔区的老码头创意园区,三个非常醒目的“集装箱”吸引了大量的围观者。据报道,这些“集装箱”实际上是24小时自助共享健身舱,称为“公园箱”。“我们称这样一个共享健身舱为一个盒子。尽管它们在0+时并不大,但非常实用,有跑步机、哑铃组和智能教练系统等设备。最重要的是,使用过程非常方便。”“公园包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在负责人的指导下,记者还实地体验了共享健身舱的使用过程:下载相关应用或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并完成注册后,就可以在线预订自己想去的共享健身舱。预订成功后,他可以在预订时间到达预订处的共享健身舱,然后打开应用或微信公众号码扫描码开门进入健身舱进行锻炼。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值得一提的是,健身舱内的智能教练系统在许多传统健身房都不可用。扫描智能教练系统屏幕上的二维码,选择一个特定的路线,站在指定的区域跟随演示者在路线上做动作。红外摄像机将捕捉用户身体各部分的动作,并实时显示在屏幕上。如果用户的行为是错误的,系统将及时“指出”并在附近显示正确的行为。现场工作人员说:“它相当于一个无形的教练,将帮助你实时纠正你的错误行为。”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据了解,目前共享健身舱主要有3种尺寸,即2人舱、4人舱和5人舱,面积分别为8平方米、18平方米和28平方米。不同尺寸的健身舱配备的设备略有不同,但跑步机、哑铃组和智能教练系统都配备了三种尺寸的健身舱。在价格方面,目前每小时收费10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价格应该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发生变化。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如果效果良好或完全展开

据“公园包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3月份,他们就开始在上海推出共享健身舱。从最初的2个到现在的32个,经过半年多的试用和推广,他们已经积累了10000多个用户,其中很多人给予了好评。

从事信息技术行业的刘先生说,由于工作繁忙,去健身房拿卡不划算,但他也想对自己的身体进行适当的管理,共用健身舱很好地解决了他的需求。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经验,他也发现了在共用健身舱方面的一些缺点:“例如,设备相对单一。各种尺寸的健身舱都配有不同的设备。如果你想在另一个客舱使用设备,你需要重新预订。我希望将来有办法度过难关。”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据“百宝箱”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上海共有32个落地健身舱,其中14个仍在调试中。这些共享健身舱分布在徐汇、闵行、浦东等地区,主要分布在各个社区。“我们的计划是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在北方、上层、更广和更深地区推出1000个单元。如果结果良好,它们将全面铺开。”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一个“盒子”大约需要6-8个月才能复原

互联网分析师钱豪认为,与健身房的传统预付卡消费模式相比,分时租赁模式的共享健身舱可能具有前卫、高灵活性和良好的用户体验等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盈利困难:“因为传统预付卡健身模式赚取了用户的沉没成本,只要用户办卡,即使他们不来,健身房也能赚钱,健身房需要考虑多卖卡。然而,如果共享健身舱中没有稳定的用户群,盈利能力将是一个问题。毕竟,用户可能不需要使用一两次。”

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对此,“公园盒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半年多的初步运行,用户的平均使用频率为每周1-2次。考虑到健身器材的折旧等因素,估计一个盒子大约需要6-8个月才能收回成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街道现在每天24小时共用健身室,收费10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