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万众期待的《关于实施促进中国(上海)临港新区自贸试验区优质发展专项支持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临港50条”)发布。

《临港50条》提出,要努力把新区建设成为具有更大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建设成为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结合、宜工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因此,新区应赋予更大的改革自主权,创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加大规划用地政策支持,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增加人才住房保障,构建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

“临港50条”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在“50临港”人才政策中,拟从新区教育、卫生等公益性事业单位招收非上海籍大学毕业生,直接落户加3分;对于符合新区重点产业布局的人才单位的核心人才,“居住和转移”期由7年缩短为3年;在新区工作的海外留学生可以直接申请长期(最长有效期为10年)海外人才居住证乙证...

“临港50条”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作为首批落户临港新区的13家企业之一,嘉澳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威对《临港50篇》的发布感到兴奋。

上海佳奥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是R&D医疗领域的创新技术服务企业,致力于整个手术机器人平台的开发,现与国内多家知名3A医院共同开发新一代脊柱智能手术机器人。

“我很高兴看到‘临港50条’发布得如此之快,如此之全面,这让我真正想到了公司的实施。”马克威说:“作为一家创新型医疗企业,嘉澳非常重视人才政策。各行各业的顶尖人才是港口和企业发展的真正动力。“新政的解决、家庭的转移、限价房的购买、税收优惠等政策,都是我们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最需要的政策。”

“临港50条”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他还表示:“我们也很高兴看到临港新区重视和支持我们的生物医药领域,如医药领域的融资渠道、15%的企业所得税、专项项目资金和加快专利审查等。这项政策将大大促进企业的增长和发展。”

除了人才和住房方面的特殊政策外,《临港50条》还提出要加大财税金融政策的支持力度,包括设立新区专项发展基金、实施税收支持、按照国际标准开展跨境金融业务、加强跨境资金的灵活运用等。

其中,符合条件并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民航空等重点领域从事研发的企业,自成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生产、设计和软件企业,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两免三减”、“五免五减”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在新区工作的海外高端和紧缺人才的个人所得税负担差额给予补贴。

“临港50条”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上海绥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立东认为,这对于企业来说可谓是一场“及时雨”:“绥远科技位于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的交汇点,具有人才密集、资金雄厚、产业链长、发展周期长的特点。我们公司的许多设计软件和仪器都是从国外购买的。意见中提出的意见将加大财政、税收、金融、海关等政策的支持力度,促进高端产业发展。这无疑是一大好处,可以减轻税收负担,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推动我国企业更快更好地开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尽快在目前被国外垄断的人工智能培训硬件加速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50条”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