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99字,读完约6分钟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浦东教育园有43,600名园丁在默默耕耘。其中的优秀代表在国家和市两级都获得了很高的荣誉。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学生在学校怎么称呼?你最想教给学生什么知识和能力?职业幸福和成就感从何而来?现在让我们冷静下来,听听他们内心的独白。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张晓东

上海建平中学心理教师是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作为一名心理教师,他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张晓东就是这样一个培育学生“心花”的园丁。

“多年来,我最大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就是帮助和见证学生的成长,引导他们掌握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有用的社会人。”在过去的25年里,张先生为学生接受了近万次个别心理辅导,并开展了30次专题小组心理辅导,帮助学生保持心理健康。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许多高中生只关注眼前的学业成就,而忽略了对未来道路的思考。为了帮助有类似问题的学生,张老师建议建平中学开设职业生涯教育课程,邀请学生根据自己的个性填写一份选择平衡表,然后进行评估,帮助学生理清思路,用专业技能明确自己未来的道路。自2011年以来,该课程已成为学校的特色,使许多学生受益。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张老师喜欢教书这个职业。她说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她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她最大的幸福是看到一群学生有心理健康意识,能够理性地看待和客观地分析他们的心理状况,计划、实施和解决难题。

朱伟

浦东新区孙桥小学的信息技术和数学教师是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农村小学如何推进教育信息化?这是作为信息技术教师的朱先生几十年来一直认真思考的一个重大问题。带着这个想法,他将自己付诸实践,打造了一个品牌,产生了影响。

20世纪90年代末,“教育信息化”一词诞生了。当时,孙桥的小学刚刚配备了计算机房,但网络还没有普及,大多数教师对信息技术的应用还不熟悉。"谁来承担学校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工作?"面对挑战,朱先生勇于承担重任,积极参加城市层面的各种培训,认真学习信息技术应用的理论知识;同时,我专注于信息技术与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深度融合。在他的指导下,如今的孙桥小学已经从一所不起眼的农村小学成长为一所信息化学校,在浦东乃至上海都有着良好的影响力。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除了一名信息技术老师,朱先生还是一名数学老师。为了让孩子们爱上数学,他利用新技术的优势创新了各种学习方法,比如思维导图和复习微型视频...他的课总是生动有趣,深受学生的喜爱。

朱老师的父亲也是一名教师。年轻时,他为父亲的榜样和尊敬感到非常自豪,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31年来,他无怨无悔地扎根于农村学校。

浦东新区中学体育教师是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

她是一名“金牌教练”,曾带领学生参加第四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并获得96枚金牌。在孩子们眼里,她是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老师”。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解释了“用最初的心做永恒的事情”的含义。她说,她最大的幸福就是当一个特殊的孩子被她周围的人,甚至是父母遗弃时,她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孩子的心理认知从“我不能”转变为“我能”。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2004年初,辅修学校从零开始组建特奥体操队,师先生被迫成长为特奥体操队。从设施到设备,从训练到比赛,从炎热的夏天到严冬,从日出到日落,一个体操队就这样“落地”。她带领学生四次参加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从中国上海、希腊雅典,到洛杉矶、阿联酋和阿布扎比。在过去的12年里,她领导的特奥会体操队获得了96枚金牌、45枚银牌和20枚铜牌。一次又一次站在领奖台上,他们让全世界欣赏特殊儿童的风采和无限潜力,体操成了他们心中的一盏明灯--不被特殊的人打败,赢得人生的金牌!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石老师喜欢樱花。她说樱花在生机勃勃的春天开放,这将给人们带来希望,帮助人们实现梦想。对于每一届特奥会的未来,史都是这个春天的使者,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给他们带来希望。

冯碧薇

上海建平中学的生物老师。上海的“四有”是好老师(教书育人的典范)。

毕业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冯,在求学时期是一位“大师”。她热衷于科学研究,本科研究论文发表在sci核心期刊上,大四被复旦大学遗传研究所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录取。在学习期间,研究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了许多评论和研究论文,并拥有两项发明专利。然而,当她毕业时,她放弃了在中国科学院工作和出国留学的机会,选择了成为一名高中物理教师和科技顾问,只是因为她觉得:“带领一群人一起学习比独自学习更有趣。”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作为一个85岁的老人,冯先生的工作时间并不长,但他有自己的想法。在学校的支持下,她设计并搭建了三个创新的实验室平台,并带领学生独立进行实验,让创新的火花成为现实。近年来,一批有思想、有能力的高中生跟随冯先生不断探索创新,收获颇丰。他们在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近30个一等奖和100多个二、三等奖,其中5人被国家小科学院授予“小研究员”称号,9人成为“上海明日科技之星”。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最让冯先生高兴的是,学生在高中就接触到了科学研究,激发了他们的自我潜能,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提高了他们的探索能力,找到了他们真正的兴趣所在,从而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有了清晰的认识。

上海浦东新区东方幼儿园教师、“四优”优秀教师(被提名为教书育人模范)、第三届上海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心奉献教学竞赛特别奖(还被授予“上海市教学专家”和“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高三时,陪同同学参加面试的刘误入了中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他成为东方幼儿园的男老师,一个真正的“儿童之王”。

只工作了一个月,他就有了第一次公开展览的经历。在工作了14年之后,他在国家、市和地区各级展示了100多次教学活动。白羊村美容沙龙、机器人工厂等经典教学活动和《被崇拜的感觉》等讲座赢得了同行的一致好评。他设计的“逃离密室”系列活动对教学氛围和“课堂”概念的重新诠释,引起了业界的关注和思考,成为了一个孩子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在几乎被女教师垄断的幼儿园,男教师的生存和发展将面临许多困难。为了给东方幼儿园的20多名男教师一种职业成就感,"早出茅庐"的刘先生愿意成为幕后英雄,无私地给予他人宝贵的展示机会,为身边的男教师制作婚纱。在他的领导下,幼儿园的每位男教师都获得了不同程度的专业提升,并在重大教育活动中取得了许多成绩。

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以上排名没有特别的顺序

舞台没有鲜花,独白没有掌声,但用手拿着粉笔,让每一种颜色绽放。教师节,让我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热烈的掌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优秀园丁的内心独白:最大的幸福感这这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