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全面启动沪沪铁路太仓至司徒安段,推进长三角综合交通高质量综合发展”活动在江东路起点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出席了活动,并宣布沪沪铁路太仓至司徒段全面开工。中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敏、上海市副市长唐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填补浦东干线铁路空白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工程开工

中铁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沪通铁路太仓至司徒安新段位于江苏南部和长江、上海沿海地区。北起胡同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南接上海浦东铁路司徒庵站,途经江苏省苏州市管辖的太仓市、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线路全长111.8公里,其中江苏省7.3公里,上海104.5公里。太仓站、徐星站、外高桥站、曹璐站、上海东站和司徒安站共有6个车站。该线路采用客货共线,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建设周期为5年。

填补浦东干线铁路空白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工程开工

据悉,本次建设范围为吴淞口长江隧道及外高桥集装箱运营站的跨河段。吴淞口长江隧道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穿越长江口和黄浦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越江隧道长8.61公里,为双孔单线水下隧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隧道是我国第一条修建在软土地区的盾构客货铁路隧道,也是第一条穿越长江和黄浦江的铁路隧道。

填补浦东干线铁路空白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工程开工

沪沪铁路太仓至司徒安段的建设是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大型沿海铁路通道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浦东铁路干线的空空白,使上海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同时,沿线上海东站和浦东机场将成为上海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提升浦东港口的集散能力,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出行,加快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提升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上海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填补浦东干线铁路空白 沪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工程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