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居住在市格林兰区外联社区的刘阿姨,在“数字房号”公共号为“会议厅”的走廊里,兴致勃勃地与邻居讨论各种社区事务。9月17日展出的“数字门牌”项目是高星镇帮助建设美好家园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技术手段使社区治理更加人性化。

浦东高行“数字门牌”让社区治理更人性化

在刘阿姨的建筑集团的门牌号下,有一个独立的二维码门牌号。扫描完代码后,该建筑群的居民可以输入该建筑群的“数字门牌号”公共号码。公共号码有很多功能,包括众议院,物业维修服务,“上门”服务和方便服务。

“众议院”已经成为走廊居民讨论社区管理事务的场所。"垃圾收集站的开放时间够吗?".....围绕垃圾分类,我们展开了一些专题讨论。这样的“商会”起到了收集意见、方便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区自治和共治的作用。物业保修和便民服务的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浦东高行“数字门牌”让社区治理更人性化

高航镇有关领导表示,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建设“数字门牌”,提高镇内信息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延伸服务到户,实现居民、居委会、物业和区域单位的多方位信息互动,更好地提升社区自我管理能力,探索更有效的社区治理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高行“数字门牌”让社区治理更人性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