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6字,读完约1分钟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微卫星创新研究所在临港新区成功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暗物质探测卫星(Wu 空)、世界上第一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Mozi)和新型北斗导航卫星。临港卫星开发基地北区正式建成并开放,3.6万平方米的卫星组装厂可承接30-50吨卫星。同时,项目二期临港卫星开发基地南区也已开工建设,未来将具备承接600颗商用微纳卫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北区竣工

卫星创新研究院院长龚建村表示:“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高水平的科研园区,积极争取更多的科研任务,精心规划产业化发展规划,把卫星创新研究院的科研和产业化工作做大做强。与此同时,一些空航空航天企业将进驻港口,以促进新区的经济发展。如果港口需要建设以航天空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和科普基地,我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卫星模型和讲师提供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卫星研制基地北区竣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