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在浦东科创母公司基金启动仪式上,上海银行与浦东新区国资委签署了金融机构合作协议。记者从上海银行了解到,围绕浦东科创母公司基金的筹资、投资管理和退出的全过程,银行将提供具有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上海银行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金融促科技创新,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帮助浦东重新启动改革开放。

上海银行与浦东新区国资委署了金融机构合作协议

为做好浦东科创母公司基金及其后续子基金的托管服务业务,上海银行制定了托管服务计划,不仅提供基金托管、资金结算、投资监管、会计等传统托管服务,还为基金提供资产保值增值、投融资等个性化服务。

上海银行表示,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将进一步支持科创母公司基金的设立和运营,并根据基金投资企业的各种金融服务需求,提供相应的资金服务计划、融资支持、海外一站式服务等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今后,上海银行将与浦东新区国资委、浦东科创母公司紧密合作,以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为重点,合理利用金融工具重塑产业价值,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上海银行表示。

据悉,浦东科创母公司基金一期投资55亿元,重点关注“中国核心”、“创新医药”、“蓝天梦想”、“智能制造”、“未来汽车”、“数据港”六大硬核产业。同时,还设立了几个特色鲜明的专项子基金,帮助浦东重新启动改革开放,共享浦东优质发展成果。

上海银行与浦东新区国资委署了金融机构合作协议

同时,上海银行将积极参与浦东新区重大和重点建设项目建设,为社会公共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充分发挥集团管理优势,进一步加大对浦东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利用现金管理产品的功能,量身定制资金集中管理服务方案,提高资金整体管理效率,帮助浦东重新启动改革开放,推动重大战略任务的落实和浦东新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银行与浦东新区国资委署了金融机构合作协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5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