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据档案部门介绍,八大类民生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知青下乡、知青返乡、知青子女返乡、生育、工伤认定和学生身份档案,已经可以在市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查阅。“十三五”期间,民生档案的种类将增加到20种,而市民有望在长三角地区找到一些档案。

上海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可以查询八种生活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等。

这八类民生档案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例如,再生育档案指的是相关部门对生育两个甚至三个孩子的批准结果,因为以前给予父母的批准结果可能已经被使用或丢失。再次生育后,子女需要申请户籍、学习等。并多次使用批准结果。学生身份档案主要被公民在出国时用来提供学历证明和其他信息。

上海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可以查询八种生活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等。

据了解,浦东居民查阅其他省市档案的范围从去年的8个地区扩大到10个地区,包括杭州、宁波、南京、青岛、广州、哈尔滨、成都、北京朝阳区和武汉,安徽合肥地区也有知青查阅档案。随着近年来本市居民与其他省市居民结婚数量的增加,需要查询婚姻档案的人数也在增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可以查询八种生活档案:包括婚姻登记、计划生育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