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7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CPPCC成员在小组讨论中发言。

会上讲话是CPPCC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也是CPPCC参政议政水平的直接体现。与以往的开幕会议不同,CPPCC浦东新区六届二次会议调整了会议议程,并专门安排在1月14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让会员在会上畅所欲言。

会前,浦东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CPPCC各界人士、专门委员会和浦东新区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广泛了解社会情况和民意,凝聚各界智慧,就推进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广泛建议和意见,共发表讲话68篇。最后,会议选择了16个口头发言作为发言会议和闭幕会议。

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在第14次会议上,、洪、、徐军、、孙万举等13位委员作了发言。围绕商业环境、张江科技城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等新区重点任务,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正视问题,提出建议。

颜小惠专员表示,构建一套商业环境量化指标体系是浦东立足新时代推进新发展的需要。为此,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浦东新区试点,探索可以定量显示的商业环境指标;二是利用商业环境指数的构建,为职能部门创建准确的服务体系;三是关注整体保障机制,形成经营环境指标体系。

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洪轩委员提出提升张江科学城内涵的建议:张江园区要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以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创新生态系统;打造新的重点产业发展空空间,打造引领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瞄准新兴行业领导者,创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加强重点领域和园区的联动,形成科技资源、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的聚集效应。

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在关注浦东经济发展的同时,委员们还就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提出了建议。委员魏伟建议,浦东应创新体制机制,注重顶层设计和分类专业指导,深化浦东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集群发展”;“集群发展”要“尽力而为”,突出特色;促进学校与社会环境的交流,改善教育生态是必要的。

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委员孙万钊建议浦东通过优化信息网络建设健康管理平台;接受优质服务,实行双向转诊;建立区域诊断中心;促进家庭医生诊所;调整医疗保险补偿机制,加强区域性医疗协会建设,打造健康浦东新模式。

此外,CPPCC委员还热情地就新区的几个工作热点提出了建议。委员会成员徐斌斌建议,浦东应该有规划,有主题,有重点,有政策,以促进城乡一体化。具体而言,要以新型城镇化为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多规融合,突出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善于发现成千上万个城镇的独特性,充分体现产业特色、文化内涵和人文传承;建议相关政策进一步聚焦中部地区,鼓励和支持相关城镇创建特色城镇,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考虑土地、金融、产业、人才等支持和激励政策,将整个区级作为一个资源集聚的特色镇。

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陶寅委员就提升浦东新区文化软实力提出了几点建议:浦东要以文化总部战略打造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文化中介机构发展,发挥产业服务作用;发展多层次文化消费产业;利用文化软平台构建和发展文化人才战略;挖掘浦东新区的文化宝藏,讲好浦东的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直面问题建言献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3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