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7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6月20日报道:今天,杨静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空天武举行,浦东杨静街新时代第一批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杨静街北邻黄浦江,南接阳高中路,西接深路,东临罗山路,面积7.38平方公里。它是浦东新区文化教育资源丰富、文明领先的地区之一。

今年以来,杨静街道始终致力于响应市委、区委关于推进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区文明委、文明办的指导下,积极筹备杨静分中心建设。决心建立一个公民能够感知、理解、参与和认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今天的活动中,第一批精神文明实践点在杨静街举行了授牌仪式,这也是分中心正式运行的前奏。

浦东洋泾街道首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志愿服务是新时期文明实践中心的基本组织形式和运行模式。目前,浦东新区正在创建第六个全国文明城市,6月中下旬已经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阶段。来自杨静地区学校、两个新企业、文明社区和文明家庭的志愿者代表联合发起了“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我参与”的倡议。来自杨静的2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交通路口、地铁站旁和主要道路上。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文明,用实际行动引领时尚。

浦东洋泾街道首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街道党工委书记康说,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志愿者形象:红色背心、橙色背心、蓝色背心和绿色背心。来自杨静企事业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活跃在交通路口、地铁站旁和主干道上。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文明,用实际行动引领时尚。

浦东洋泾街道首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浦东新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副局长、区文明办主任邓亮说,杨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揭牌,是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系统内外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帮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举措。

浦东洋泾街道首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天武空的创始人兼企业志愿者代表陈郭珊表示,作为两个新的企业和协办单位,天武空位于人文艺术之都空,带领团队和商家加入杨静文明城市志愿者团队是我们的荣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洋泾街道首批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点揭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