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0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在晚上高峰时间,一名乘客突然生病,他的手发抖。幸运的是,公共汽车司机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乘客得以及时就医。

同一天,一位70岁的老人上了浦东36路。当公共汽车开到世纪大道的阳高中路时,老人突然感到不适。他不停地用右手揉着胸口,向司机明路求助:“师傅,你能叫我120吗?我的胸口好痛。”

明路迅速靠边,然后来到乘客侧,发现老人半靠着扶手坐着,一只手颤抖着捂着胸口,反复说他胸闷气喘吁吁。明路发现他的脸色越来越差。他想直接开车去医院,但是已经是晚高峰了,道路很拥挤,所以他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向列车上的乘客解释了情况。

乘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 浦东公交车司机从容应对正确施救

在等救护车的时候,明路打开了空,并要求乘客帮忙打开车窗,让空的空气在车内流通。老人想给他的儿子打电话,但是因为他的手在发抖,他甚至拿不到电话。当明路看到它时,他安慰老人不要担心,并拿起电话,继续为老人拨号。不幸的是,他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幸运的是,不到十分钟,人们就等着救护车了。

乘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 浦东公交车司机从容应对正确施救

公共汽车行驶时,经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浦东36号线负责人马启龙表示,该团队将每月召开一次司机会议,向司机们宣传如何处理类似情况,以及如何将乘客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乘客突发疾病情况危急 浦东公交车司机从容应对正确施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