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从密室逃跑的游戏越来越受欢迎,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因此,一些人“灵机一动”并“借鉴”了网络游戏的玩法、形象甚至名称,这实际上侵犯了权利人的知识产权。浦东法院在一起侵犯版权和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中,秘密房间从实体店逃出,复制了网络游戏《迷失岛》,一审判决被告赔偿并消除影响,保护了游戏开发商的合法权益,为市场上的抄袭者敲响了警钟。几天前,二审法院经审理维持了一审判决。

遭实体店异地侵权 游戏公司将其上诉至浦东法院

在这种情况下,被侵犯的是一个叫做迷失岛的家庭游戏,它讲述了在一个神秘的岛上遇到外星人的故事。2016年3月,上海庞普定网络技术公司完成了该游戏的开发,5月份获得了版权注册证书,同年9月推出了该游戏。

上海的一家游戏公司是如何发现千里之外沈阳的密室逃生商店被侵犯的?幸运的是,有一天,沈阳一个《迷失岛》游戏的粉丝发现诅咒扩展信息咨询服务中心在他家附近开了一家密室逃生商店,并实施了一个与《迷失岛》同名的逃生项目。体验结束后,这位网友在公众评论网站上发布了照片,并把它们发给了这个群体。胖布丁公司发现,这家密室逃生店的宣传图片中含有“伊索尔兰”、“迷失岛”和“极度烧脑触摸拼图主题”等字样,图片上方显示的是魔法密室逃生旗舰店,因此起诉浦东法院维护其权利。

遭实体店异地侵权 游戏公司将其上诉至浦东法院

经分析比较,法院认为,使用密室逃生商店墙上的19件艺术品侵犯了原告的署名权和复制权。被告利用其八部作品进行宣传,侵犯了其在互联网上传播信息的权利。

因此,法院裁定,被告的诅咒发展中心立即停止侵权和不公平竞争;在微博的公共账户和主页上发表声明,消除影响。由于没有相应的证据证明原告因涉嫌侵权而遭受的实际损失和被告诅咒发展中心获得的利润,法院判决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和合理费用1.5万余元,驳回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遭实体店异地侵权 游戏公司将其上诉至浦东法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7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