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5字,读完约3分钟

图片说明:原本阴暗凌乱的走廊空厅变成了明亮温暖的“公共客厅”。周雪焘

最近,住在林三世博会北二住宅区的朱军从美国回家探亲,走到自己的走廊,觉得自己走错了地方,几次出门都不敢确认。直到她丈夫告诉她她是“对的”,她才安全地进去了。“我离开的时候很乱,回来的时候突然变得很美。我真的不敢认出来。”朱军说。

浦东世博北二居民区楼道被施“魔法”大变样

这种走廊“魔法”正在林三世博会北二住宅区不断上演。看到原本灰暗凌乱的空房变成了明亮温馨的“公共客厅”,居民们心中有了詹妮弗的感觉,邻居们也从莫莫居民变成了深情的好邻居。

凌乱的走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朱军住在世博北二区390弄60号楼。现在,“尚德大厦”醒目地写在她住的走廊外面,61号是“温馨大厦”,44号是“文明时尚大厦”。

过去,他们的建筑像大多数走廊一样,外面光秃秃的,没有“名字”。没什么。最困扰居民的是走廊里凌乱的环境。“过去,这里真的又脏又乱。都是居民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还有堆积的杂物和乱张贴的小广告。许多居民不敢邀请亲友来,这太难看了。”60号楼的居民沈口镇说。

浦东世博北二居民区楼道被施“魔法”大变样

这种情况在底层有空房间的高层住宅建筑中很常见。

然而,在2000多户的社区里没有室内活动场所。因此,世博北第二社区委员会计划利用走廊空厅创造一个“好邻居点”,并为居民创造活动空厅。44号楼成为最早的试点,居民们彻底粉刷了走廊,每周都在里面进行血压测量和便民服务。

浦东世博北二居民区楼道被施“魔法”大变样

44号楼的小变化点燃了其他走廊居民的热情。自去年11月以来,61号楼和60号楼相继进行了翻修。如今,这两条走廊干净整洁,装饰着许多鲜花和绿色植物,腾出了原本堆放杂物的空小房间,变成了一个明亮的公共空房间,供居民们审议。

浦东世博北二居民区楼道被施“魔法”大变样

今年,该项目正式成为林三镇的自治基金项目,更多的走廊加入了改造。

[/s2/]不熟悉的邻居变成了“家庭亲戚”[S2/]

在改造过程中,居民们的热情深深打动了每个人。

61号楼的负责人董银珍(音译)回忆说,去年11月份开始装修时,楼里的党员和志愿者到家里工作,要求居民把停在走廊里的非机动车移走。在那之后,每个人都一起努力清理和美化布局,以便在年底前使走廊有很大的不同。

第60号走廊的翻修计划也已经得到走廊居民的100%同意。“邻居们说我们早就想改造了。”沈口真说道。此外,当几个骨干成员打扫走廊时,一些居民主动捐钱,说如果他们不捐,就捐点钱。

今年8月,60号楼的居民孔祥熙用油漆和工具粉刷了从一楼到十七楼的所有墙壁,并购买了水泥和黄沙,将楼门口的荒地变成了花坛。9楼的一个居民买了一批盆景来装饰走廊。

“这样的事情太多了。王师傅生病了,爬上爬下地安装照明;白金凤的母亲和女儿都参加了。每天晚上,白阿姨的女儿都要下楼去看看哪里没有打扫。”60号楼的组长刘美玲说。

如今,走廊环境的变化也带来了邻里关系的改善。“环境变了,没有打招呼的邻居开始打招呼。”董胤禛说,为了真正让空房走廊成为一个好邻居,他们邀请非营利组织帮助他们提建议,每月举办好邻居活动,宣传垃圾分类,开展亲子活动,使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世博北二居民区楼道被施“魔法”大变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