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4字,读完约3分钟

图片说明:不同企业的参与者交换业务。照片由张江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联盟提供

在近期举行的张江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联盟发展交流会和2019年联盟第二次成员会议上,记者获悉,今年张江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联盟继续发挥实力,协同效应显著,龙头企业“推动”了164家中小企业。

建立大型、中型和小型企业的精确肖像模型

目前,张江不仅积累了一批本土创新企业,而且许多跨国企业和龙头企业在这里设立了创新中心和R&D中心;同时,在数字信息、生命与健康、人工智能等领域。张江也有一定的创新实力和产业实力。为了更好地构建跨国企业、龙头工业企业和中小创业企业之间的整合发展模式,张江大中型企业整合发展联盟于今年7月在张江科学城成立。

浦东张江龙头企业 “催生”164家中小企业

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强在活动上表示:“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相关部门开始推进大、中、小企业的整合发展,张江有幸成为主要组织者之一。张江创建大中型企业整合发展联盟,是为了给大中型企业提供优势互补的机会,帮助中小型企业获得大型企业在数据和资源上的赋权,加快中小型企业在新产业形态中的迭代,为科学城注入新的创新。活力。”

浦东张江龙头企业 “催生”164家中小企业

同日,张江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联盟迎来了第二批成员,包括12家大型企业和6家孵化器。此外,10家领先的工业企业发布了最新的创新需求。

通过张江大中型企业融资发展联盟建立的融资生态,大型企业开拓优势资源,带动中小企业实现设计研发、制造和市场开发;中小企业凭借其纵向细分的创新活力,以联合研发的形式实现尖端技术、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突破,帮助大企业在关键环节进行创新。

浦东张江龙头企业 “催生”164家中小企业

上海张江高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雷亚舟透露,联盟将进一步完善标杆管理,加快发展短板,建立准确的大、中、小企业肖像模型,提升产业协同效率,共同孵化创新成果。

生物医学领域新增了两大协作创新平台

生物医药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张江凭借其强大的实力吸引了跨国企业和龙头企业的关注。活动当天,宣布了两个“重大”项目:

首先,张江孵化器和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将建立“默克-张江爱医学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张江生物医药集聚效应,赋予创新企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高诊断效率、临床研究和数字化治疗的能力。

二是鑫泽孵化器与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将共同搭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服务平台,加快生物医药科研成果转化,帮助中小生物医药科技企业成长。

跨国企业和领先工业企业与中小企业合作创新,建立共享资源,在科学城建立一体化的工业生态。

“与大企业相比,小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具有灵活的优势。我们可以利用更多创业团队的智慧和活力,加速创新技术的落地。”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中国战略与转型副总裁孙表示:“默克决定在张江人工智能岛设立实验室,提出应用场景,并期待与更多中小企业合作开发新技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张江龙头企业 “催生”164家中小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