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56字,读完约5分钟

新增就业稳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毕业生人数达到新高...2019年是另一个“就业最困难的一年”。如何把稳定就业放在“六个稳定”(稳定就业、稳定金融、稳定外贸、稳定外资、稳定投资、稳定预期)的首位,让更多的人就业、进入社会?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2019年,浦东通过优化“在家”就业服务体系,激发创业精神,带动就业势头,交出了一份美丽的就业答卷。截至11月,新区共创造了113,500个新工作岗位,实现了113.5%的目标;帮助长期失业青年实现就业,为农民提供职业培训,农民办卡促进就业、创业等市政府务实项目等就业指标,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在线和离线协同努力

解决就业问题

“小昭,几天前的采访怎么样?如果你这次成功了,你必须努力工作。”12月24日下午,浦兴路街的“后媒人”马打电话给。

就像“工作媒人”的头衔一样,向别人介绍工作并不比介绍对象容易。“我们必须整合求职者自身的水平、求职意愿、空目前职位的缺乏以及企业的招聘需求,努力实现完美匹配。”马郁亮说:“如果一方不满意,就很难成功。”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2018年回到浦兴的退役士兵小昭第一次回到上海时没有目标。马郁亮首先推荐他在一家保安公司工作,并鼓励小昭拿着电工证书去一家物业公司工作。谁知道,半年后,辞职了,和马推荐了一家日本公司。最近,马看到蓬头垢面的样子,知道自己没有工作,于是又介绍了几家新公司。"谢谢你,马老师,我一定要好好面试."小昭深受感动。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2008年,马开始为街道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指导,至今已有十余年。“每年我们都要给退役军人做一次职业指导讲座,组成一个小组,建立一对一的职业指导。”马很了解每一个退役士兵的情况。“今年我们街上有5个新退役士兵,4个退役士兵已经走了。只有小石还没有找到工作。这两天我向他推荐了几家公司。”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就业工作做得很好,因为它背后有一个完整的系统。如马所在的浦兴“大爱公园”,就是街道“就业、创业、培训”体系的落地载体,以“融合”的形式为居民提供相关服务。

除了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之外,今年浦东新区还在网上和网下共同努力,将就业服务深入到居民村,将招聘会开到了“家门口”,在线共享就业资源,在线与较低地区和城镇的人民社会保障局合作。例如,浦兴建立了“三端管理”的就业服务体系。在区人社局和相关街道部门的指导下,“大爱乐业县公园”的服务被模块化,并通过就业服务移动站分批推至“家门口”服务站。今年,已经举办了80项活动。同样,“微乐业县”服务站也在塘桥街设立,集创业指导、职业指导和职业技能培训于一体,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相关的就业服务。上港新村街为23个“家庭前线”服务站定制了50项“职业指导+心理咨询”活动,鼓励失业青年重返职场。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让创业梦想成真

更多就业机会

浦东还通过创业促进更多的人就业。

荷兰风格的高桥镇曾经是空的闲地。现在,它已经变成了一个蚂蚁和制造者的小镇,向成千上万有教育梦想的企业家和从业者敞开了大门。

蚂蚁制造大楼电梯门的图标上,密集的企业标志让人看起来眼花缭乱。“我们现在在40多家公司派驻人员,直接员工人数已超过500人。”蚂蚁制造商空的负责人于新飞告诉记者,“它们大多是互联网公司,有更多的间接就业机会。”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俞新飞说,高桥蚂蚁城是蚂蚁Maker /きだよ和高桥蚂蚁城共同打造的“蚂蚁空 2.0房”,空房足有30年之久。智能机器人品牌“你好”的成功孵化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公司专注于智能机器人的研发,而镇上的其他教育企业则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一个良好的互联网+教育的产业生态系统使这些初创企业蓬勃发展并扩大规模,从而推动更多的就业机会。此外,蚂蚁制造城还有一只规模约10亿元的专项投资基金。目前,已投资100家企业,其中10家已成为“隐形冠军”。

互联网上有巨大的就业机会。如何让更多人享受就业红利?蚂蚁学院应运而生。蚂蚁学院与中等技术学校和学院合作,以便这些学校的学生能够掌握一项技能,并在互联网中发挥作用。此外,他们还可以在蚂蚁制造城进行轮训,甚至留在浦东就业创业。“第一批学生中有三分之一被高校录取,三分之一在当地从事电子商务和新媒体业务,三分之一留在上海。”于新飞说,“我们也有一个青年公寓。最低租金只有一个月550元,让员工和企业家没有后顾之忧。”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蚂蚁制造城只是浦东创业带动就业的一个缩影。浦东不仅有助于建立这样一个大型的企业孵化器,还将商机带到了家门口。今年,浦东新区将继续在街道和城镇开展创建“特色创业服务社区”工作,鼓励和引导街道和城镇充分利用区域资源和发展特色,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创业服务。据了解,浦兴路街道已获“上海特色创业社区”称号。此外,区人民社会保障局通过“居家创业服务”主题活动,为居民上门提供了66项特色活动,并主要在各城镇、大学和公园组织了122项创业服务活动。

“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我没想到在社区里创业这么方便!"在浦兴“大爱乐业县公园”的制片方工作的企业家邢高兴地说:“社区提供的办公场所、政策和法律顾问以及行业交流机会解决了我们的许多困难。公司发展壮大后,我们一定会回馈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难就业年”浦东更多人走上岗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4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