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2字,读完约3分钟

浦东美丽乡村示范村增加了新成员!市农业和农村事务委员会最近宣布,在对涉农地区进行申报、专家评审和市级评估后,39个村庄被授予2019年上海美丽农村示范村。其中,选择了浦东的6个村,包括朱樵镇和登三村。到目前为止,浦东美丽乡村示范村的数量已经增加到21个。

新增6个村 浦东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增至21个

到目前为止,全市共评估了12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乡村正在由点到面、由点到线、由点到面、由美到美地逐步变化。

被评为市级美丽农村示范村的6个村是:朱樵镇登三村、惠南镇海神村、张江镇环东中心村、川沙新城界龙村、书院镇外灶村、鹤庆镇东风村。村庄因地制宜,深挖地方资源,结合美丽庭院建设,通过提炼文化内涵、加强人居环境改善和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市级美丽农村示范村建设。

新增6个村 浦东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增至21个

邓三春

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红色名片的资源优势和毗邻机场的区位优势,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继续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积极发展高标准粮田、设施菜地和区域特色产业基地。以精神文明为指导,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文明的乡村氛围。

海神村

以“循环”为纽带,重点发展“循环文化+农耕活动”和“运动营养食品+特色种植”产业,逐步建成近1000亩高标准农田、彩色水稻、运动营养果蔬种植和采摘体验基地等。

环东中心村

以改变农村生活环境为出发点,以村舍和庭院管理为基础,推进新农村建设,共同清扫和美化庭院;

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承担张江科学城和孙桥现代农业园区科技要素的辐射,以现代科技为都市农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科技农业、设施农业和装备农业。

界龙村

在“杰龙精神”中渗透、整合和扎根“美丽乡村”的创造,以强烈的文化理念推动生态文化、乡村宅男文化和旅游文化的发展,动员和团结村民积极参与守护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家园的进程。

外枣村

以建设美丽庭院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集体示范、妇联聚焦、线路协调、村民主体、长效维护、门牌延伸”的工作推进机制,为终点绘制蓝图。

“团队党建点”已成为点与线、点与面、深化美丽农村建设的综合性睦邻点;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提高外灶村工业能源水平,为美丽农村建设提供支持。

东风村

依托“三路两河”,形成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绿色产业和水乡风貌四大功能区。以农业生产功能为核心,巩固“五违四要”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注重发展现代农业,兼顾乡村旅游功能,推进东风村一、二、三产业融合。

最后,附上2014-2018年上海美丽乡村示范村(浦东新区)名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增6个村 浦东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增至21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