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27字,读完约7分钟

描述:在新的一年里,浦东文化的百花园播下了新的希望。朱全春

描述:旅游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到普通百姓的家中。照片由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提供

描述:长江三角洲文人在互动和交流中描绘文化景观。黄伟

描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浦东的除夕晚会别具一格。朱全春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浦东再次站在发展的新起点上。从弘扬主旋律到宣扬时代精神;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到全民艺术普及...岁末年初,浦东文人利用入台戏来表达辞旧迎新的喜悦,表达自己的情感,传递自己的力量。在新的一年里,浦东将继续为文化百花园播下新的希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这片因改革开放而诞生和繁荣的热土注入新的活力。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将全会精神传递到普通百姓的家中

文学轻骑兵进入了每一个城镇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叉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和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去年12月6日至12月30日,一批文艺轻骑兵进入全区36个街道和城镇,36次“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传暨文艺巡礼”把全会精神送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在华牧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的首场演出中,音乐、舞蹈、小品、戏剧、曲艺、杂技等节目依次上演,吸引了数百名市民捧腹大笑。带头的化妆独角戏《社区法院》(Community Court)通过幽默的桥段强调了守法和遵守社会道德的重要性,而夫妻因房地产假离婚的故事弊大于利,并警告居民不要投机取巧。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金桥镇文化活动中心之旅以鼓表演“鼓励中国”开始。女高音独唱《江山》深情,小品《和谐家园在身边》幽默而贴近生活,舞蹈《花开富贵》象征新年新气象。

在参观现场,居民们惊喜地发现他们可以面对面地见到上海的著名艺术家。在的巡演中,《新上海屋檐下》的女主角唐和曲艺表演艺术家陆都有一群忠实的粉丝。上海歌剧院男高音歌唱家孙凯演唱了《母亲》和《美丽的中国歌唱起来》,并与前排观众握手。“这是我第一次在华牧浦东演出。这里的灯光一流,舞台一流,观众一流!”他说。笑星蔡加良带领观众在笑声中品味百味人生,在笑声中传播社会的积极能量。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老母亲的叔叔》中的“富婆”刘敏在金桥、上港新村等街道和城镇的游览中,演唱了与生态建设和垃圾分类密切相关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照耀》。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这一轮的巡访努力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把“大主题”变成“小场景”,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入普通百姓的家庭,展示了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浦东人民对政策的认知度。

文化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来自三省一市的节目齐聚浦东

2019年底,浦东迎来了一场来自长江三角洲的学者的盛会。去年12月27日下午,长三角城市文化中心联盟新年首场优秀节目演出在周浦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这是长江三角洲城市文化中心联盟成立五个月以来的首次文艺演出。在互动、交流、推广的氛围中,三省一市的学者们相互激励,热烈讨论,为长江经济带描绘了一幅更加富有诗意的文化景观。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细心的观众发现,舞台上表演的非传统节目有些相似,这证明了长三角地区地理位置相近,人气相近,背景相连。

位于上海浦东的江海交汇处,码头工人唱起了上海港码头的小号。在江苏省启东市,在长江北岸,当地的音乐形式被称为“绿丝渔歌”也在发展。江苏省启东文化中心带来的女性合唱《潮滩剪影》融入了吕四渔民号角声的元素,表达了渔民妇女丰收的喜悦。玄奘是由佛教传入发展而来的,流传至今,在长江三角洲的许多地方。浙江省嘉善县文化中心推出了“寻找古迹”的宣传节目,集说、答、说、唱、穿于一体,让在浦东长大的郊区观众感受到了浦东宣传的亲切。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丰富多彩的地方戏和民歌是长江三角洲群体艺术中的又一朵奇葩。作为淮剧的主要发源地,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文化中心的演员们用苏北方言带来了淮剧的小戏《好东西多磨》。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以“上海之声”的沪剧《江姐》、《芦荡火种》、《母子岭》、《邓世昌》、《给党唱一首民歌》……悠扬的紫竹曲把红色经典剧目的选段串连起来,表达爱国之情。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本次展览中,安徽省马鞍山文化中心带来了舞蹈《江南江北世家》。马鞍山文化中心副主任王介绍说,去年5月,三省一市文化旅游厅(局)联合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文化旅游优质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今后要加快建设便捷、高效、便捷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长江三角洲城市文化中心联盟于去年7月在浦东成立,吸引了150个文化中心加入。王认为,加入长三角文化中心联盟后,节目表演、书画展览和馆员区域间走动更加频繁。他希望未来能为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中心搭建一个在线平台,使合作能够超越地域限制,进一步开创协调发展、深度联动的新局面。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探索浦东文化对外辐射的新途径

[/s2/]在新的一年里,“优秀团队”将伴随着市民们“在云上”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浦东群文的魅力从一个小小的舞台飞上了一片广阔的“云”。“新年快乐!我祝愿浦东的文化团队百花齐放,遍地开花!”2019年12月31日晚,浦东制作的网络除夕晚会,在“文化云”数字平台上,伴随着近30万市民,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个黎明。作为浦东第一次超大型文化团队聚会交流活动,“大地上的花”2019浦东新区“千人优秀文化团队”新年演出,2000余人的阵容,探索浦东文化对外辐射的新途径。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这场演出的线下录音在陆家嘴和惠南举行。在主会场浦东群星剧院,一批来自学校、企事业单位、街道和城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文化团体相继登台。第一个舞台是新陆智能女子鼓乐坊的吉祥天鼓,展示了中职学生的青春活力。浦东沈龙蛇太极俱乐部表演了创意太极“龙太极发展历程”,上海海曲地方音乐艺术研究中心表演了锣鼓书《祖国纪念碑》,展示了浦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时装走秀也是浦东女性热衷的群体文化活动。华牧街沁阳社区时装团队、高航镇梅韵时装团队和沪东康之云时装团队各带来精彩节目。在除夕夜,全体演员和观众在手机屏幕前一起庆祝2020年倒计时。

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浦东新区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王喜常说,目前在浦东各个阶段活跃着6000多个团队。2019年,新区评选出1000支优秀队伍,最终评选出320支舞蹈队、226支音乐队、103支戏剧队、23支民间艺术队、60支艺术队和268支综合队。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今年,新区将进一步推进文化团队的自律、自助、自强,发挥示范团队的引领作用,为浦东公共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喜迎开发开放30周年 浦东群文舞台异彩纷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