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字,读完约2分钟

新区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了“加快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升浦东文化软实力”专题审议会。短短两个多小时,15名区人大代表就推进文化体育队伍深度融合、打造浦东文化品牌提出了建议。每当当前的声音刚刚落下,现场的代表们就举起双手“抓住麦克风”。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推动浦东文化软实力提升

浦江东岸22公里的海岸线贯穿整条线,为上海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我们如何让这个“世界客厅”更有吸引力?胡璋代表建议浦东设立滨江文化体育旅游整合发展示范区,通过政策引导和平台运作,聚集文化体育旅游企业和社会组织,丰富浦江东岸公共活动内容。例如,东海岸可以创建自己品牌的艺术节、音乐节、戏剧节和体育节,以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旅游和消费。他还建议22公里的海岸线非常适合骑自行车和观光。浦东可以借鉴国外大城市的经验,推出一条运营正常的自行车旅游线路,探索体育与旅游融合的新模式。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推动浦东文化软实力提升

文化创意产业具有资产轻、流动性好、迁移成本低的特点。越来越强和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是文化创意企业愿意留在浦东的重要原因。袁代表建议,浦东应充分发挥自贸区体系的优势,放宽对艺术保税、仓储、展览和拍卖的限制,出台新政策,努力打造自己的拍卖品牌。“佳士得、苏富比和其他著名的拍卖平台已经成为他们城市的文化象征。”艺术的流动与财富的流向密切相关。”他相信,通过完善艺术贸易的上下游服务链,浦东将能够吸引更多的艺术品、投资者和艺术机构聚集在浦东。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推动浦东文化软实力提升

多尔还建议,浦东应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传统企业的深度融合,并推动实体业态的转型和发展。他说参观日本札幌的白色情人巧克力工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丰富的工业旅游路线激发了他购买巧克力的热情。他建议浦东可以借鉴复制模式,促进文化创意企业与传统企业的合作,设计文化观光包装,培养潜在客户,提升企业文化,丰富浦东文化内涵。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推动浦东文化软实力提升

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的支撑下,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以电子体育游戏、网络文学和网络视听为代表的数字内容产业蓬勃发展。许多代表在发言中提到李、、等“网红”。代表人物温英瑞认为,风靡全球的短片《李》实质上是在创造生活和乡村文化。她的103个视频获得了10亿的点击率,并广泛传播了中国文化。温英瑞建议,浦东也需要自己的“网红”来提升浦东文昌的影响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推动浦东文化软实力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