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最近,金山水文站为了加强上下游联系,与嘉善、平湖水文站、松浦监测中队、松江水文站联合开展了2020年水文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监测演练中,结合平原地区洪水易涨、感潮河段涨潮明显等主要水情特点,选择了朱泾挖石港作为演练场地。假设场景为汛期后持续暴雨,河网水位持续上升,下游涨潮影响明显,以及相关水文监测设施损坏导致的紧急水文监测。

金嘉湖三地开展水文应急演练 充分发挥流域联动作用

根据演习现场的设计,五个参与地点的水文人员根据各自的职责迅速做出反应,分三个区段同时进行了水文应急演习,分别进行了光学水准仪临时点高程测量、adcp断面流量测试、rtk水位高程测量、无人机测量断面和水质采样及实验室分析,所有演习人员规范了操作,及时测量和上报了水位、断面、流量、水质等数据。

金嘉湖三地开展水文应急演练 充分发挥流域联动作用

此次联合应急监测演练着眼于水文的“前哨、耳目”功能,充分发挥流域联动作用。金山和松江都开展基于上游水文信息的预报和报告工作,为该地区防洪减灾决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提高水文部门的水文预报能力和水环境监测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嘉湖三地开展水文应急演练 充分发挥流域联动作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