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妃子笑”荔枝在枫泾开太峪文化基地成功种植。虽然产量很小,但味道很甜。此外,基地里还有十几种热带水果,如绿芒和香蕉。

走进基地的联动温室,不同形状的荔枝树出现在他们面前。绿叶,红色的果实,挂在树枝上的一簇簇。据报道,荔枝真正成熟是在7月中旬以后,目前只有少数成熟。

“荔枝树的移植对土壤、气候、温度、光照和湿度都有要求。我们首先确保它能够适应这里的增长。”基地工作人员周长虹说:“这些热带果树原来生长在南方的酸性土壤中。这里土壤的酸碱性质大多为中度碱性,因此有必要改善土壤环境。事实上,移植仍然相当困难。”

金山本地荔枝闪亮登场

目前,整个基地种植了200多棵荔枝树。由于荔枝树不是本地树种,还处于适应阶段,所以单棵树的承载力不是很高,约为100。我相信明年的收益率会更高。

适度吃荔枝,因为荔枝是热带水果,热量高。吃得太多容易引起内热过度,尤其是身体健康。热的人应该控制荔枝的消费。此外,荔枝含有更多的糖,尤其是果糖。如果大量补充果糖,很容易导致体内转化酶的降低。如果没有足够的转化酶,葡萄糖含量就会降低,这很容易导致低血糖。

金山本地荔枝闪亮登场

此外,最好不要吃荔枝,尤其是孩子,应该多加注意。空吃荔枝对肚子很容易给你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建议饭后半小时吃荔枝有益健康,不会引起不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本地荔枝闪亮登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6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