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1字,读完约3分钟

改善社区设施,参与行业委员会的建立,成为社区志愿者...在周浦镇的所有居民区,老党员出现在社区治理的各个方面,为社区建设做出贡献。

“学术阅读俱乐部”激起热情

不久前,在上海小新城周浦镇住宅楼的每层电梯入口上方安装了两个不锈钢挂钩,将电梯入口上方的大理石装饰牢牢固定,避免了装饰脱落,为居民的出入安全提供了额外保障。

这个小政变来自张伊凡,一个居住区的老党员。不久前,在安全检查期间,行业委员会发现电梯入口的装饰有脱落的危险。作为行业委员会的成员,从沪东船厂退休的老张了解到了这种情况,并开发了这种不锈钢吊钩,以消除安全隐患。小上海新城小区党委书记朱民告诉记者。

浦东周浦小区治理处处可见老党员身影

小挂钩生产成本低,但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因此,居委会推广了每一栋住宅楼,这不仅保证了居民的安全,也节省了大量的装修费用。

令朱民高兴的是,包括老张在内的越来越多的居住区老党员主动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积极的能量。在她看来,这得益于住宅区的“学术阅读俱乐部”,它调动了党员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

2015年,小上海新城小区党总支成立了“读书俱乐部”,为党员理论学习和社区治理讨论搭建了平台。“社区里有许多老党员。他们参与党员学习的方式通常是有限的。我们希望以读书俱乐部为平台,通过学习理论、阅读报道和讨论时事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朱民说:“同时,总支部还利用读书俱乐部开展社区事务讨论活动,鼓励和引导党员成为社区志愿者,在社区中发挥先锋作用。”

浦东周浦小区治理处处可见老党员身影

“学习非常重要。我们不能忘记当初入党时的那颗心。”老党员李百珍说。由于这个初衷,她坚持参加每个党员的学习活动,还主动在老人活动室发放老人药品,在居民区发放报纸,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身边的人服务。

“红心服务工作室”致力于为人民服务

与小上海新城小区相似,在果园小区,一批党员坚持在社区中起到表率作用,多年致力于社区志愿服务,成为小区“上门”服务体系建设的主力军。

志愿者人数已增至36人,全年开展了45项活动,受益人数超过6500人,给青少年讲课11次,受益人数超过1600人——这是2019年果园小区“红心服务工作室”的成绩单。

听到这些数据,老党员乔龙祥感叹道:“没想到去年我们做了这么多事情,今年还要继续努力,为社区发挥余热。”

果园小区党委书记张爱贤介绍说,红心服务工作室是居委会通过整合党员资源,团结小区老党员,双举报服务党员和居民骨干等方式建立起来的。根据居民的需求和党员志愿者的特点,工作室成立了“党员学习教育、公共服务、文化建设、青年教育、温馨教室、环保宣传、老干部议事堂”等七个小组,在社区开展各种服务。

浦东周浦小区治理处处可见老党员身影

一些党员为居民分析和解释法律知识,一些党员不得不上门为孤寡老人量血压,还有一些党员带领体育爱好者到社区巡回演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员们用实际行动为住宅区“门前”服务体系的建设做出了贡献。“每个人的‘红心’都去参加聚会,与居委会一起努力建设一个幸福和谐的社区。”张爱贤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周浦小区治理处处可见老党员身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