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5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7日下午,浦东召开了年终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集中整改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魏莹说,年底安全生产任务十分艰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人民和城市,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加细致扎实,为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凯主持会议,副区长徐嫦华出席会议。

浦东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杭魏莹强调,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在任何时候,你都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安全意识的宣传和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杭魏莹要求,安全生产的责任应该压缩,压力应该逐步传递。各行业、各生产经营单位、各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要层层落实,努力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尾、权责明确、整体有序”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监督责任和属地监督责任。

浦东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杭魏莹要求,要以重点行业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调查和整改。特别是根据浦东的重点区域和现阶段的特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要做得更深入、更扎实。要做好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建筑专项整治和春节特色专项整治工作。

浦东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魏莹指出,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关键是优化应急预案体系,建立覆盖整个区域、整个灾害和全过程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实战演练,有效检验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加强智能手段的使用,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应急管理中的应用;加强应急职责,建立365天×24小时快速反应机制;要增强城市交通中心的实战效能,进一步加强“平战结合”,确保它在实战中有用,为基层干部所喜爱,为群众所喜爱。同时,要加强与社会组织和专业企业的合作,形成部门、城镇和社会力量参与的应急救援体系。

浦东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集中整治的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浦东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消防救援支队报告了近期火灾事故和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浦东公安局报告了最近的交通事故和重大节日拥挤场所的安全控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