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9字,读完约3分钟

桃浦中央绿地(北面三个街区)是一个相对狭长的公共绿地,面积78100平方米。项目范围北至陶慧路,南至古浪路,东至景泰路,西至敦煌路。该项目包括绿化、景观水系、景观山坡、花园装饰和公共健身步道。共种植鹅掌楸、枫香、乌桕、樟树、马尾松、水杉等32种大型乔灌木,植物3200余种,水域面积1300多平方米。

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桃浦中央绿地一期工程(北三标段)项目1鸟瞰图,其中23米的“上海市中心第二高峰”设有环山走道和山顶观景台。

桃浦中心绿地一期工程(北三标段)1标段场地图

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北三标段工程只是桃浦中心绿地的一小部分。桃浦中央绿地总面积近50万平方米,东至景泰路,南至镇南路,西至敦煌路,北至陶慧路和永登路。整个项目是一个狭长的公共绿地,从东到西平均宽约300米。从高度空往下看,它看起来像一个英文字母“J”。

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未来,结合沪嘉高速公路提升规划,沪嘉高速公路北侧50万平方米的土地也将完全融入南侧的桃浦中央绿地,使桃浦中央绿地总面积扩大至100万平方米左右。

桃浦的中央绿地从高度空往下看,像一个英文字母“J”

桃浦中央绿地总体景观规划借鉴了纽约中央公园和伦敦海德公园的设计和规划理念,注重公园的规模效应和市民的舒适体验。在设计中,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作也融入其中,通过在绿地中创造起伏的地形和蜿蜒的动态园林道路水系,形成一个不断变化和层叠的动态空空间。

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根据规划,桃浦中央绿地建设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也称为北三块工程,已经基本完成;上海至嘉兴高速公路北侧约50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已经部分开工。该项目的第三阶段也称为南三标段工程,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将于2019年竣工。

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具体来说,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各有特点。北三标段一期工程以天然林、密植乔木林和野生花卉植物为特色,其间点缀着特色花山和活跃的草坪。其中,620块地密集种植落叶变色树,创造出最美丽的秋色。610地块的秋叶林不像以前那样茂密,但却有特色的花山。609地块配有市民草坪,让市民有足够的空间享受大自然。第三阶段的三个南部街区有更多的人造景观。规划了桃花岛、湖景餐厅、有氧循环、浮台、峡谷游园等景观项目。同时,开发地下空室和土壤恢复也将涉及其中。目前,可行性研究和方案研究正在进行中。

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除了“上海市中心的第二高峰”,桃浦中心绿地的另一大吸引力是丰富的水资源。据了解,在总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区域内,将有7%以上的水体,按照北部地势高、南部地势低的原则向南蜿蜒,形成整个绿地观赏和活动的核心区域,为市民提供亲水性活动,如近水湿地、重叠的水台阶和节日喷泉等。利用地形优势,预计在桃浦中心绿地设置瀑布,为绿地带来自然的声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中心最大的100万平方米的开放绿地已经建成市中心的第二高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