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9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型城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新区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浦东新区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翁祖良主持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从春节期间的防控模式逐步向全市正常运行后的防控模式转变。各部门要根据这一变化,全面加强研究部署,注重制度、制度、行业、大局,加快深化和细化各项工作计划和应急预案。

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疫领导小组组长杭魏莹出席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区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趋势研究判断、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物资保障、企业复工等情况的汇报。

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正处于重要关头,不能懈怠和碰运气。我们必须做到科学防控、科学应对、精确防控、精确政策、职责责任,保持水土,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努力保障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四个结合”。

首先,应该把反进口和防扩散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疫情输入源防控,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控优势,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医院管理流程,高度重视防扩散工作,全力做好预防输入工作,加强和重新实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二是教育群众保护自己,落实单位的主要责任。一方面,要教育和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少接触成为自觉行为,使公民真正做到自我保护,减少聚集而不放松。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本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点的安排,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管理好本单位的公共卫生。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各行业主管部门应给予指导并加大实施检查力度。

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第三,对居住区、商业建筑和社会方面的防控要一起抓。各乡镇和行政公署要特别注意对居民区和商业建筑的防治。同时,要加强社会防控工作,加快制定各类公共场所和设施的疫情防控规范,加强人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保障公民正常生活和城市日常运行。

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第四,防治工作应与保护工作相结合。关键是要强化信息通报机制、重大问题专题研究机制和高效运行机制,形成最大的协同效应,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指挥有力、信息畅通、协作高效。

浦东新区领导董、唐劲松、、李国华、、关晓军、、徐慧丽、陈延锋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下阶段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