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8字,读完约1分钟

位于新乐路82号的一栋白色房子是上海的主要住所。它是由法国著名设计师拉斐尔于1932年建造的。现在,它是徐汇历史风貌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座仿景的现代上海历史博物馆,堪称上海文化的活化石。

总督府朝南,面向向阳公园,左右对称,构图经典。西式别墅与中式庭院相匹配,中西风格随处可见。

步入大厅,右侧的螺旋楼梯是整个建筑设计的精髓,爬上88级台阶,地板“嘎吱嘎吱”的声音从脚下传来,仿佛你正穿过空回到20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

燃气热水器、高尔夫球棍包、溜冰鞋、聚光灯、照相机、留声机、各种钞票……300多件上海旧货散落在这座老别墅里。这些“旧记忆的碎片”营造了一种老上海的独特氛围。

11月25日下午,身临其境的上海话剧《雷雨》在这里上演。女主角穿着绿色旗袍,悠闲地走着,唱着《潘凤》,赢得了很多掌声。这是“首席客厅”文化沙龙的活动之一,由首席大厦策划和推出,成为展示海派文化艺术的平台

接线员说:“在过去,总督府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我们希望揭开这个神秘的面纱,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来,感受历史与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我们也希望行政大楼能为海派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让这座古老的建筑焕发出时代的艺术光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走进首席公馆 欣赏海派文化的“活化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6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