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88字,读完约4分钟

今年春节假期,从生物医学、人工智能到制造业,上海浦东一批企业各展所长,发挥科研实力、技术实力和生产实力,全力支持武汉和湖北抗击疫情。

电缆制造商争分夺秒地确保供应

2月2日上午,经过施工人员十天十夜的不间断奋战,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投入使用,武汉雷神山医院也在建设中。在这两家医院的建筑结构中,由浦东两大企业——胜华集团和爱普沃顿集团提供的电线、电缆及相关设备,连接着医院的“七筋八脉”。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项目得到确认后,承包商中国建设第三局集团紧急联系了合作单位上海盛华电缆集团,希望尽一切可能寻求帮助。

盛华总部得知后,张胜飞董事长立即安排中南公司将仓库中的货物送到火神山医院现场,后续货物从上海发往武汉。如果没有现场,立即组织员工加班,并在其他地区部署特殊规格,并送往武汉。由于库存产品是在新年的第二天从武汉公司的仓库中调拨出来的,火神山医院所需的电线电缆已经全部交付。中国建设第三局安装公司在医院交付使用前加快了安装速度,实现了电气化。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浦东的另一家企业爱普沃顿集团在新年的第四天早上收到了来自雷神山医院项目总部的紧急援助信息。10分钟内,集团成立了以集团总裁华建刚为组长的“抗疫救灾”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各项工作的部署和实施。

雷声山项目总部所需的设备和材料主要是医院信息化建设所需的传输、控制和管理系统,涉及通信网络、广播音频、信号和电力传输等。这些系统就像医院的血管和静脉一样,关系到医院的正常运作,能否提供足够的保护,能否充分发挥医务人员的最大能量效率。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雷神山医院急需的这批设备数量庞大,单个六类网络数据电缆的品种就达20万米;有许多第二个品种,少数设备是非凡的供应。需要动员长江三角洲的几个大型企业仓库,包括其电子商务平台河姆渡在江苏无锡一号仓库的物资;第三,定制化,几类设备要求企业连夜组织生产,并紧急动员合作制造商确保材料供应。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1月30日,在接到救援信息18小时后,车队满载救援设备和物资出发前往武汉。目前,第一批材料已经到达施工现场。随着2月2日材料的交付,约30吨设备和材料陆续到达。

张江加班生产快速检测试剂

"坚守岗位,保质保量是我们阻止疫情的最有力措施."自1月26日起,上海枝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成为首批四家认证企业,该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投身于检测试剂的生产。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据报道,枝江生物研制的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分型核酸检测试剂盒是科技部筛选的国内唯一用于宫颈癌筛查的hpv试剂;研制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列入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官方采购清单的产品。

在河外,位于医疗园区的上海伯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入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批紧急审批程序。在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公司迅速开发了一系列相关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并通过了实验室验证。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上海新超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bc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子公司)于1月11日研制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同时研制了poct快速检测试剂盒“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目前,核心超有机体已成功研制出一种poct快速检测试剂盒,利用免疫胶体金层析技术,可在体外定性检测人血清、血浆或全血中的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并可在加样后15分钟内观察结果。

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通过引入核心超有机体,该技术可以方便快捷地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基层医院病毒感染的早期筛查和诊断,从而提高检测和诊断治疗的及时性。

消毒机器人站在防疫的第一线

疫情爆发后,浦东企业生产的消毒机器人站在了防疫的第一线。

目前,上海钛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已先后向湖北派出42台消毒机器人,甚至展厅内的样机也已被征用。这些机器人已经在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和武汉中南医院等6家医院24小时使用。

“当我们的机器人产品在疾控中心进行测试和验证时,它们是用最难杀死的孢子杀死的,杀死率可达99.9999%。我相信对于冠状病毒来说,机器人的杀伤效果也非常好。”上海钛米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潘静说。

钛大米公司表示,它已准备好恢复工作,并扩大整体生产。预计复工后,平均月生产能力将达到450台左右,优先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发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火神山医院电缆、快速检测试剂、消毒机器人 这些 “硬核”援助从浦东送往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1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