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6字,读完约2分钟

3月2日,上海市140多万中小学生通过“空中学教室”以“电视为主体,网络为辅”的形式进行了网上学习。作为上海电视广播服务的主要提供商,东方明珠为“空中学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经受住了100多万人次的巨大考验。

超百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东方明珠服务保障“空中课堂”顺利运行

上述课程主要在电视上播出,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共分12个频道,每个年级对应一个频道。用户可以选择相应的等级,在东方有线频道86-97和bestv IPTV频道686-697上观看该课程的首次直播。

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18:00,已有134.3万学生(占学生总数的93.6%)使用东方明珠平台进行网上学习,经受住了100多万次流量的巨大考验。其中,东方有线拥有73.2万台,网络电视拥有46.4万台,百思买拥有14.7万台。

同时,为了满足一些不能及时收看直播频道内容或需要复习的学生的需要,提高他们的学习效果,东方明珠积极调动资源,进行了统一点播区的设计和开发,并将其统一在有线电视网、bestv中的iptv等频道上,让学生可以在当天晚上点播观看当天的所有课程。

超百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东方明珠服务保障“空中课堂”顺利运行

东方电缆还在课程播放期间提供实时审查,并在课程播放后提供7天审查。如果上海学生因疫情暂时无法返回上海,他们可以通过bestv app观看现场直播和点播课程。

全面护卫的背后是与时间的赛跑。东方明珠为“空中学教室”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包括频道开通、安全播出、技术支持、安排和运营服务。为此,东方明珠以安全播出为第一要务,迅速制定整体服务计划,从技术、运营、安排等方面全力支持全市140多万中小学生在线学习。

超百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东方明珠服务保障“空中课堂”顺利运行

在运营服务保障方面,为了及时响应学生家长的各种收视咨询,帮助用户解决各种服务需求,东方明珠克服了疫情期间所有员工无法值班的影响,动员了2000多人,确保“空中学班”全方位顺利实施。

在安排方面,东方明珠以教育统筹委员会的课程为基础,密切配合学校的“标准”教学环节,例如升旗仪式、电台节目和眼保健操。为了优化学生体验,我们还对其大小屏幕中的所有页面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页面设计、统一制作和统一分发,保证了直播、点评、点播等功能一目了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超百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 东方明珠服务保障“空中课堂”顺利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