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19字,读完约5分钟

作者:齐向阳

出品:全球货币说

最近,诺安基金(博客、微博)明星基金经理蔡嵩松因为管理的产品业绩大幅撤回,受到了舆论的关注。 但在企业权益基金经理看来,《全球财说》发现王创炼、杨谷、杨康等老将今年的业绩还不错,但企业尽力的女性韩冬燕今年的业绩不少。

根据每天基金网的数据,汉东燕现在管理的基金达到了4只,但诺安的先进制造终于达到了30%的第一线,其余她管理的基金现在业绩不到30%,基本位于同类产品排行榜的中游 除韩冬燕外,诺安队中生代权益类基金管理者业绩更惨淡,他现在担任基金管理者约5年半的历史飞行。

两个产品的业绩惨淡

中生代基金经理史飞折雷市

根据资料,史飞现在基金管理者在职场的工作年限达到5年231天,早年在中邮基金担任过研究员,年4月加入诺安基金后,从基金管理者的助理晋升为基金管理者,但其最初管理的两个基金

根据每天基金网络的数据,史飞从去年开始用诺安基金管理产品。 他管理的第一个基金是诺安新经济,但在4年26天内只获得了-33.30%的工作利润。 他管理的第二个基金是最近的大火诺安增长,这次在2年228日任期内也只得到了-30.29%的任职报酬。

对于解体,他目前管理的两个基金业绩好转:他管理诺安的高端制造,目前3年多来,记录在案收益率约为33.90%; 他混合了诺安利鑫灵活的配置一年半以上,其记录的任职收益率约为25.08%。 特别是年以来,两基金的业绩都很差:直到最新回收,无高端制造的净增长率约为13.86%,无亨利鑫灵活配置混合的净增长率也仅为17.99%。 特别是两个产品的规模非常小。 前者年末的规模约为1.58亿元,后者年末的规模约为0.79亿元。

那么,两个产品年来业绩不好的理由是什么? 基金经理股票选择水平下降是直接的原因。 首先从诺安的高端制造来看,基金第二季度的10大重仓股票中,不仅今年以来没有实现1株的年倍增,还包括东方生物、米锦能源( 000723,股票吧)、财运激光( 300220,股票吧)、中国天楹。 另外,重仓股票的兴业证券( 601377,股票吧)、金莱特( 002723,股票吧)、龙元建设( 600491,股票吧)也从年初开始涨幅不足20%。 从赛季10的重仓股票来看,最初的重仓股票凌云股( 600480,是股票吧)在年内表现最好,但迄今为止的涨幅也不到80%。

从史飞的另一个基金诺亨利鑫重仓股的情况来看,10只目标是完全不同的画面。 基金第二季报报道,除兴业证券和财运激光外,其馀重仓股票与无高端制造股票不同。 仔细分析,该基金还是选择了理邦器械( 300206,股票吧)的年牛股。 该股现在接近两倍,但剩余股在年内没有倍增的目标。 特别是从第二到第四的重仓财运激光、兴业证券和波澜起科学技术( 688008,应该是股票吧),从股价年初到9月11日的涨幅分别为-6.32%、12.79%、4.47%,3股合计超过20%,far 因此,从两个基金重仓股票的选择来看,基金管理者的历史高飞观点是一般的。

蔡嵩松对业界的质疑

资本基金经理团队的业绩平凡

作为工作了5年以上的中生代基金经理,史飞的问题也折射了诺安整体权益团队的现状。 与头脑易方达、汇丰等企业成立爆款基金集团相比,诺安似乎把唯一的着力点放在去年卓越的蔡嵩松上。

但是,诺安增长( 320007 )的投资轨迹非常接近于复制去年刘格菘神话的味道,遗憾的是今年二级市场的变化很多,科技板块长期以来投资逻辑不变,但短期内由于很多因素板块的高位下降

除了他,诺安权益队还有杨谷、杨瑛、韩冬燕、王创练等有一定实力的基金管理者,但他们似乎离爆款有一定的距离。 比如常青木基金经理杨谷,他管理的基金诺安先锋今年业绩还不错,但产品长跑实力平庸,产品最新年化利润为15.05%,这个数值在同类71基金中排名第51位。

今年发行产品的王创炼作为现在研究部的总监,同样在基金管理者的岗位工作了5年以上,在年内管理的产品中,现在两个基金的净利润达到50%的一线,但他管理的四个基金总规模约为36.29亿元,1

同样的问题更明确地出现在汉冬燕身上。 根据每天基金网的数据,汉冬燕现在基金管理者在单位的工作时间也接近5年,年内4个基金的净利润率基本不到30%,同类基金大多位于中游。 受此影响,汉冬燕现在的基金资产总规模约为10.70亿元,特别是诺安领域的轮回约为1.67亿元,这个数值可能在四个基金的年末规模中处于最低位。

诺安权益团队中必须提到的是杨琨,曾经在益民基金工作的基金管理者今年的业绩还不错,他的潜在风险主要有以下几个。 首先,他和另外两个基金经理共同管理诺安双利债券,作为大范围债务的基础,他肯定负责股票部分的投资,但他的精力正在牵扯进来。 第二,他的选择股基本上以医药和科学技术两个受欢迎行业为中心,作为公开招募的上位抱团的领域,将来有很大的杀人评价风险,可能会有机构多杀的风险。 再次,诺安改革的趋势是半年末规模只有0.30亿元,如何不让基金清盘,基金管理者杨瑛可能需要相当大的努力。


本论文首次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表:世界财说。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基金经理史高飞遭遇牛市不自然,诺安基金权益基金经理团队整体平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