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9字,读完约1分钟

"请关上门,我们得给走廊消毒."昨天下午,张涛涛,一个“全副武装”的志愿者,站在走廊里大喊,然后开始工作。疫情发生后,老港镇成立了消毒志愿者服务小组,每天在镇内重要区域开展消毒工作,阻碍了疫情的传播。

当它刚成立时,这个志愿服务队有七个人。企业复工后,张涛涛等六名青年加入了“援军”。目前,服务团队主要负责镇内重要公共场所、孤寡老人住宅、来沪人数较多的老港口居委会的消毒工作。眼罩、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加上重达40多公斤的喷雾设备,是志愿者每天战斗的装备。因为全身主要是白色的,每当他们走进社区,居民们就会说:“可爱的‘大白鲨’又来给我们消毒了。”

浦东老港消毒志愿队每天爬的楼“相当于爬金茂大厦”

包括张涛涛在内的六名志愿者负责劳动强度最大的老港居委会。老港居委会管辖的社区有19个,大部分是老社区。89个走廊中的大部分没有电梯,所以志愿者需要爬楼梯。金茂大厦主楼88层。我们六个人共用89条走廊,每条走廊按6层计算,相当于每天爬上爬下金茂大厦。”张涛涛说。

浦东老港消毒志愿队每天爬的楼“相当于爬金茂大厦”

不仅如此,防护服是密封的,重达40多公斤的喷洒设备可以持续三四个小时。当消毒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经常被浸泡,脚底经常磨出水泡。一个多月来,消毒志愿服务队承担了繁重的消毒防疫工作。一些居民说志愿者的逆行行为让人感觉特别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老港消毒志愿队每天爬的楼“相当于爬金茂大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