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浦东市场监督局会同浦东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将线下咨询改为网上咨询,并推出“2020年3月15日浦东新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网上消费者宣传咨询”,邀请专业人士与消费者进行网上互动。除了一年一度的咨询活动,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浦东市场监督局积极推动处理公众需求。2019年,建立了2020个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16个基层市场监管办公室建立了消费者纠纷联合调解工作室。

浦东消费维权联络点达2000余个

据悉,2019年,浦东市场监督局共受理了约10万件申诉,主要内容是合同、质量、售后服务和许可;2019年,共建立了2,020个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其中村委会覆盖率为100%。一个联络点被评为“上海市五星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19个联络点被评为“上海市四星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区市场监督局会同区司法局和东部调解中心,在16个基层市场监管办公室设立了消费者纠纷联合调解工作室,以促进消费者纠纷的联合解决。

浦东消费维权联络点达2000余个

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为实现防控疫情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两个失误”,将进一步加强公众投诉处理平台建设,积极妥善处理与疫情相关的公众投诉,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完善联合调解推广手册,编制《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区级标准,扩大联合调解工作室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商圈(购物中心)消费环境评价规范》区域标准使用范围,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自律-全民参与-各界推广”的合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消费维权联络点达2000余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