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昨天,一年一度的上海音乐厅迷你音乐节再次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次“迷你音乐节”的策划以“室内乐”为主题,以“浪漫时期的室内乐作品”为主题,连续三天举办了三场音乐会和三场讲座,让观众全方位地深刻感受到室内乐作品的魅力。

上海音乐厅"MINI音乐节"开幕 感受室内乐魅力

在此次音乐节上,林肯中心室内音乐协会(cms)作为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常驻艺术团体,以常驻表演的形式,与林肯中心室内音乐协会的七位顶级艺术家携手,以四重奏、五重奏、六重奏、八重奏和七重奏等多种形式展示经典室内音乐作品。

上海音乐厅"MINI音乐节"开幕 感受室内乐魅力

据介绍,在为期三天的演出曲目安排中,对室内乐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音乐家作品主要是演奏。昨晚,中央音乐学院带来了贝多芬的后两部四重奏,降B大调第十三弦乐四重奏,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大赋格”,以及德沃夏克的降A大调钢琴五重奏,其中一部作品体现了德沃夏克的民族风格。

上海音乐厅"MINI音乐节"开幕 感受室内乐魅力

今晚,大卫·芬克尔和吴涵将演奏E小调第一号大提琴和钢琴奏鸣曲,cms将与三重奏一起演奏德沃夏克的c大调弦乐三重奏和勃拉姆斯的G大调第二弦乐六重奏。明晚,观众将聆听浪漫的20世纪现代作品,包括门德尔松的降E大调弦乐八重奏,理查·施特劳斯的弦乐六重奏随想曲,以及勋伯格的第一部重要大型作品《升华之夜》。享受3天3夜的“室内乐”精华。

上海音乐厅"MINI音乐节"开幕 感受室内乐魅力

为什么今年的迷你音乐节定位为“室内乐”的主题,上海音乐厅总经理梁芳说:“上海音乐厅的舞台规格和优越的音响效果是“室内乐”的最佳演出场所。我希望通过为期三天的音乐节讲座和音乐会,进一步向广大观众推广室内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音乐厅"MINI音乐节"开幕 感受室内乐魅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