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9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第一批“绿色饭店”的评选结果于3月12日揭晓,包括董其昌饭店在内的15家单位获奖。这是我区餐饮企业加强自律的有力措施。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三届区餐饮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上了解到,“绿色饭店”的评选是由区经委和区餐饮协会联合组织的。去年,第一批评选工作开始,并计划在三年内创建120多个“绿色餐厅”。

“安全、标准化和诚信是‘绿色餐厅’的最大优势。”新当选的区餐饮协会会长李聪表示,“绿色餐饮”必须满足食品安全、低碳环保和诚信管理三大硬性指标,其中餐饮企业要建立配料追溯体系,推进餐饮现场管理“6t标准”的实施,即日常处理、日常整合、日常清洁、日常标准化、日常检查和日常改进。在环境保护方面,要求使用油水分离器,依法处理废油,规范收集餐厨垃圾,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使设施、设备、用品和用具卫生等。管理必须有明确的标志,诚实的服务,没有以次充好,没有虚假的宣传,没有短缺的商品,一个可见的(透明的)厨房,和剩余包装的推广。

松江首批15家“绿色餐厅”获授牌

“第一次评选出的15家‘绿色餐厅’经过严格筛选,旨在促进松江餐饮业的更好发展。”李聪表示,今年,区域餐饮协会将继续开展“绿色餐饮”评选活动,并以“6t标准”为起点,为区域内餐饮企业组织一系列培训活动,以提高餐饮企业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首批15家“绿色餐厅”获授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