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8字,读完约3分钟

昌黎路是上港新村街的传统商业聚集区,也是上海的特色商业街。随着工作和生产的恢复,这条古老的商业街最近逐渐变得热闹起来。小布了解到,昌黎路108家店铺中有97家已经重新开业,上港新村沿街近90%的店铺已经开业,居民生活的“烟花”也逐渐回归。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中午12点,小布来到位于昌黎路南路口的三岗里餐饮广场,却发现每个商店门口都贴着口罩和抗菌洗手液消毒的提示。在许多商店里,都有消费者在餐厅用餐,大多数用餐者都有意识地散开坐下。也有许多外卖工人进出各种商店,忙着送食物。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沿昌黎路向西,有餐馆、服装店、理发店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已经基本开放,有理发店、餐饮和购物,街道上有浓厚的生活氛围。“最近,街上开的商店越来越多,街上的感觉渐渐恢复了原来的样子。”蒋阿姨动情地说。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昌黎路上越来越多的“烟花”与上海最近发布的4.0版复工指南有关。本版《复工指南》思路清晰,加快了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复工、复产、复市的步伐。例如,游戏娱乐、歌舞娱乐、网吧、户外运动场馆、美容洗浴等行业的泡泡池业务已经从原来需要备案确认改为取消备案直接恢复工作;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市民喜欢看和听的影剧院和书店的演出活动可以通过备案确认的方式恢复。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结果,市民们发现街上的许多商店都相继开张,茶馆门前排起了长队。上港新村街580家店铺中,近90%已经恢复营业。虽然疫情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商店的经营,但商家们都在积极地努力度过难关,有的积极支持,有的积极自救。

目前,桑岗里95%以上的餐饮企业已经复工。为了支持企业的运营,广场在2月份实施了租户租金减半的政策。一家出售干货的食品店推出了社区团购服务。“我们从2月27日开始恢复工作,发现网上消费更受欢迎。最近,我们还为周边居民推出了团购服务,推出了蔬菜和海鲜等食品。我每天能卖两三百本。”该店员工姜说。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浦东购物中心昌黎路店也于3月初开业。购物中心经理石成表示,目前购物中心运营稳定有序。除了实施各种防疫和控制措施外,去年为了吸引游客,购物中心的商业形式也进行了调整,餐饮企业也积极推出一些半成品,以供复工后的外卖服务。然而,自春节以来,这家进口的盒马迷你店一直没有休息过,以确保周边居民的日常需求。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根据全区的数据,浦东超市的开工率是100%,平均日销售额已经恢复到92%。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店的开业率为100%,平均日销售额恢复到30%。大中型餐馆的开业率为70%,平均日销售额恢复到15%。便利店开店率超过95%,平均日销售额恢复到77%。

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在街道区域的每条街道上的商店中都有一个联合治理小组。社区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和市场监督以及执法人员也参与其中。他们每天巡视,检查防疫措施的执行情况,了解复工过程中的需要和困难,帮助协调和解决问题。”上港新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沈立华说。此外,上港新村街还计划对辖区内的社区图书馆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重新开放,逐步有序开放,满足居民的各种需求,并加强与城管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动和巡查,加强对新开业店铺的指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昌里路特色商业街恢复生机 近9成店铺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