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5字,读完约3分钟

3月24日下午,ca 942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本次航班是从迪拜到北京的国际航班。根据民航局23日零时开始实施的新政策,首个入境点是上海浦东机场。据报道,该航班有248名乘客和17名机组人员。

3月25日6点45分,飞往北京的148名乘客更换了机组人员,飞往北京。其他100名乘客去了哪里?在全过程的闭环管理下,将22人(其中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从120辆车转移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44人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集中和隔离;34人被转移到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省(上海9人、浙江14人、江苏10人和安徽1人),148人继续前往北京。所有17名机组人员都是阴性,他们被留在上海,由空航空公司管理。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为了实现这样一个全过程的闭环管理,早在23日晚,机场就与海关和边防检查紧密合作,并在一夜之间“创造”出一个“迷你港口”:机场腾空了s2卫星大厅的601号远程终端。码头的布局调整和改造在15小时内完成,并设置了温度计、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建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的“小港”,专门用于国际航班进入北京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迷你端口”的温度测量、边界检查和流量调节功能齐全、紧凑、方便,各种新安装设备调试后均处于稳定状态。按照既定程序,机场应采取旅客服务和转运等闭环管理措施。同时,机场也尽可能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加轻松舒适的人性化环境。所有座位均配有必要的供电设备,方便乘客充电和交流,并提供免费晚餐、冷热饮用水、小吃自助销售,确保严格防控,同时不失上海服务的品质和舒适度。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在整个安检过程中,参与安检的各方共同努力,构建了一个从“舱门-核酸检测-流程调整-乘客休息等待-登机/转运”的全过程闭环。最后,该航班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和疫情处置,建立了“北京中转航班处置模式”,该模式快速、专用、全封闭,包括入境检疫、通关、检查滞留、就地隔离和中转,以及原航班返回北京。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此外,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上海海关进一步加强了口岸联防和地方联防,对空口岸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了全面集中控制,并实施了详细的闭环管理。据悉,上海海关在进一步加强口岸检疫的同时,创新使用了“120模式”和“130模式”,实现了关键人员的闭环管理。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一是对入境人员在登船检疫和体温监测中发现的发热等症状同时进行医学调查,120辆车立即转移到指定医疗机构治疗。二是对无明显症状但危险性高的关键人员启动“130模式”,直接运送到指定的隔离点进行快速采样和检查。检测结果发布后,当地联合防控机构将实施后续处置。

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上海海关已经紧急部署了来自各关区的海关人员支援空港一线。从最初的500名在职人员增加到1339人,每天24小时工作。另据了解,上海边防检查站立即从虹桥边防检查站抽调180名警察支援浦东机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国际机场“迷你口岸”15小时改造成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