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37字,读完约3分钟

3月31日上午6点,位于木城镇恭平村的上海杨淼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忙着。200公斤的青菜和125公斤的萝卜被装进汽车,然后一路运到10多公里外的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这是杨淼送给附近企业的第十批蔬菜。今年2月底以来,在木城镇政府的牵线下,包括杨淼在内的木城镇的三个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找到了新的销售渠道,直接与附近的大企业联系,将食品送到企业食堂,不仅解决了销售问题,也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提供了便捷的采购渠道。

镇政府“牵线” 浦东泥城镇合作社蔬菜直销企业

杨淼是木城镇有代表性的果蔬合作社,种植面积300亩。除了200亩的稻瓜轮作外,100亩还种植了十几种蔬菜。经营者董笑影和赵金军是浦东唯一获得农学家称号的夫妇,他们是新时期的“职业农民”。虽然他们在80后很活跃,但他们已经开辟了许多销售渠道。然而,由于地产蔬菜的贮藏期较短,在大量上市时无法及时销售,给他们带来了麻烦。“尤其像蔬菜和萝卜,它们更常见。如果数量很大,很难通过零售渠道大量销售而不降价。”董笑影说。

镇政府“牵线” 浦东泥城镇合作社蔬菜直销企业

更难卖的是,这是一个叫做“自然住宅”的家庭农场。木城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陈成说,这个家庭农场最近大量种植了一种叫“枸杞头”的蔬菜。“枸杞头是近两年兴起的蔬菜品种。它以前种植较少,但去年价格很高。当它的价格最高时,达到12.3元/公斤,并在自然栖息地大量种植,超过70英亩。没想到,今年的疫情,绿叶蔬菜难以保存,批发商不能及时购买,零星销售是九牛一毛,价格不能出售。一磅只有两三块钱,农场经营者非常着急。”

镇政府“牵线” 浦东泥城镇合作社蔬菜直销企业

2月中旬,木城镇党委书记王了解到这些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困境,立即想到了附近陆续复工的企业。因为,受疫情影响,企业食堂原有的采购渠道并不顺畅。所以,她立即联系了企业进行对接。不久,双方一拍即合,开始了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企业之间的合作。

镇政府“牵线” 浦东泥城镇合作社蔬菜直销企业

陈成回忆说,整个对接过程非常迅速:“2月18日,镇领导去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了解情况。2月19日,他们开始联系企业。2月20日,双方停航。”

2月29日,杨淼将第一批450公斤蔬菜送往中国航空发展上海商业航空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之后,每隔几天,就会有一批蔬菜送到这家公司或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公司。到目前为止,已经发送了10批蔬菜,总计约4.5吨。

记者了解到,木城镇已联合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公司、中国航空发展公司、上海五洲等多家企业复工,并与上海杨淼果蔬种植合作社、上海凌瑶果蔬合作社、浦东新区自然住宅家庭农场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农业经营单位收集、分拣、包装、包装、运输十多种优质蔬菜,直接送到企业返岗食堂,实现绿色、健康、安全配送。个体合作社还推出了基于订单的员工代码扫描服务,支持员工家庭获得高质量、低成本的农产品包装服务。目前,木城镇三家合作社已向企业销售了十多吨蔬菜,达到了解难题、促共赢的目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镇政府“牵线” 浦东泥城镇合作社蔬菜直销企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