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3字,读完约3分钟

"这几天的接待量已经赶上了通常的一个月."浦东新区劳动仲裁院副院长王玲最近一直很忙。自3月26日仲裁恢复正常以来的9个工作日内,浦东劳动仲裁法院受理了570起法院案件,其余案件由仲裁法院牵头到各级调解机构解决纠纷,其中包括759起乡镇调解案件和355起联合调解中心调解案件。

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消化”网上法庭开庭前的股票

春节前后,劳动争议一直是高发时期。随着疫情的爆发,劳动仲裁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局面。“为了解决这个案子,我们三个人打了100多个电话。”仲裁员龙依林介绍说,2月初,劳动仲裁院迅速通过电话调解了一起群体性案件。今年1月,60多名工人申请仲裁,一家公司因拖欠工人工资和年假工资而被要求依法处理。该案原定于2月审理,受疫情影响的案件暂停审理。

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鉴于涉案人数众多,拖欠时间长,如果不尽快处理,仲裁庭决定进行网上审理。打电话,成立专门小组……仲裁院制定了“点对点”的处理方案,在仲裁恢复正常前解决了44名工人的工资纠纷。

王玲介绍说,此前,劳动仲裁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消化”现有案件上。自2月10日以来,劳动仲裁院通过网络和电话解决了因疫情已立案的股票案件和已受理但暂缓的案件,共约600件。与此同时,“上海人民社会”应用程序开通了在线调解功能。截至4月7日,浦东劳动仲裁院共收到网上调解申请1904件,经审核实际安排调解沟通1331件。3月9日,浦东新区劳动仲裁法院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网下开庭,将庭审时间安排在了错峰,以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做好了防疫和消毒工作."据王玲介绍,截至3月27日,劳动仲裁院现场安排了298场庭审,提前解决了一些积累的案件。

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加大调解力度,缓解双方矛盾

如何快速维护工人利益,缓解双方矛盾?王玲表示,自4月份以来,仲裁法庭在工作日开庭的次数已经满了,在休息日开庭的次数也更多了。此外,所有成员都经过认证可以工作,所有兼职仲裁员都参与加快案件的处理。与仲裁相比,调解是一种更快、更有效的解决办法。目前,仲裁院总部新建了两个调解室,街道和城镇的调解员被转移到联合调解中心,增加了调解员和调解会,加大了调解力度。

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我之前和公司签订了调解协议,但是公司没有给我补偿。”最近,一个年轻人冲到劳动仲裁窗口反映情况。仲裁庭联合调解中心立即联系了相关公司,该公司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款项无法正常支付,疫情过后将尽快履行协议。在工作人员的沟通下,这位年轻人也理解公司的困难,但主动提出签署一份调解文件,以保证自己的权益。联合委托中心立即与公司沟通,调解员在征求双方意见的基础上,立即为劳资双方制作了调解笔录和调解书,化解了矛盾。

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除联合调试中心外,仲裁院还加强了与街道调解组织的联动机制,以处理劳动争议。2月下旬,受疫情影响,一家企业与19名员工发生了集体劳资纠纷。联合调试中心从网上应用获得案件信息后,立即联系企业所在地鹤庆镇调解办公室,共同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双方反复沟通协调,18名员工与企业握手,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金共计8.1万元。湖北还有一名员工没有回上海,将在后续与企业协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劳动仲裁重启后马上进入加速状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