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中美生物在中国发展,为中国,与中国合作."这一中国愿景铭刻在梅里亚里昂总部大楼的墙上。今年,世界最大的微生物诊断公司在2018年浦东设立大中华区总部后,决定在这里设立R&D中心,并成为仅次于法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R&D生产和运营基地。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自2004年中国首家机构在浦东成立以来,美亚在中国的布局逐步升级。在过去的三年中,其年销售额保持了14%以上的增长率。去年,大中华区的收入达到了17.7亿元,跃居美亚集团世界第二位。

“我们一直是浦东桥头堡股息的受益者。梅里亚将从上海浦东开始,覆盖长江三角洲,辐射全中国,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规模。”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浩峰说:“公共卫生是无国界的。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前沿阵地,利用创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抗击传染病。”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打破国际壁垒:

19 R&D基地在全球范围内相互关联

一位医生曾经对王浩峰说:“没有你们公司的产品,有些孩子可能救不了。”当听到这样的赞美时,王浩峰非常激动,因为他感觉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

1997年,Bio-Meria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办事处。2004年,其大中华区总部在浦东成立。目前,美亚公司与中国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如传染病、癌症、新发疾病等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了最先进的微生物、免疫和分子生物学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完成了美亚生物“抗击全球传染病”的使命。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covid-19肺炎爆发后,Bio-Meria中国团队立即与总部沟通了中国疫情进展情况,上海R&D团队和总部研究团队迅速启动了COVID-19检测试剂的研发。今年3月,位于梅里亚的法国总部宣布成功开发了两种covid-19病毒检测试剂盒。目前,鉴于大多数危重患者都有多重感染,大中华区的研究团队和总部的R&D团队继续开发第三种快速分子诊断试剂盒,可同时检测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和其他呼吸道及肺炎病原体感染。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生物梅里亚公司与世界上160多个国家有业务往来。“我们在世界各地有19个R&D基地,因此R&D机制也是一个全球联系。”王浩峰说。

创新是Bio-Meria长期战略的三大支柱之一,该公司每年将14%的销售收入用于研发。自2016年以来,美亚在上海的研发支出已超过1500万元。例如,它与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和交通大学儿童医学中心建立了联合R&D实验室。合作持续了11年多,取得了近40项专利成果。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我们一直深入参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希望为国内的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王浩峰说:“COVID-19爆发的肺炎也促使我们迅速调整相关的R&D项目。”

从浦东开始:

覆盖长江三角洲,辐射全中国

2019年,国家颁布了新的《外商投资法》,加强对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浦东是外资聚集的高地。这一系列举措,使碧桂园决定进一步加快R&D战略布局和以上海为核心的浦东投资项目。

“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公司在中国投资,上海浦东是首选。我们还积极向有意在海外投资的法国企业宣传上海的优势,希望更多优秀的国际领先企业落户浦东。”王浩峰说:“浦东是中国外资企业最多的地区之一,美亚对浦东的发展始终充满信心。”

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两年前,王浩峰说服法国总部将在上海的注册资本增加到1亿美元,随后美亚上海公司以14.6亿元人民币收购了苏州长广华医生公司,并建立了体外诊断产品生产基地,这将有助于美亚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规模。

看好中国市场前景,新一轮投资计划提上日程:对接长三角医疗器械注册试点政策,美亚正积极争取后续投资和注册项目落户上海;在浦东公园,第一个投资超过3000万元的项目即将启动。“在我心中,浦东的确达到了国际标杆标准,并对浦东的商业环境给予了高度赞扬。”王玉峰说:“梅里亚也将从浦东开始,这样生产和研发将覆盖长江三角洲,辐射全中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浦东再出发 守护全球卫生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