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亚洲相互协作与建立信任措施会议(CICA)是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于1992年10月在第47届联合国大会上提议设立的。自1993年3月以来,它一直是一个论坛。

目前有24个成员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巴林、柬埔寨、中国、埃及、印度、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巴勒斯坦、韩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泰国、土耳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13名观察员(国家或国际组织):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菲律宾、日本、马来西亚、卡塔尔、乌克兰、美国、突厥语国家议会、联合国、OSCE和阿拉伯国家联盟。

什么是CICA峰会?CICA峰会的全称是什么?

CICA是就亚洲安全问题进行对话和磋商的论坛。其主要目标和宗旨是通过制定旨在加强亚洲和平、安全与稳定的多边信任措施来加强合作。

CICA执行协商一致原则。CICA通过的基本文件包括《CICA成员国关系指导原则宣言》、《阿拉木图文件》和《CICA建立信任措施目录》。

CICA建立了国家元首和/或政府首脑(首脑会议)、外交部长、高级官员委员会和特别工作组的会议机制。峰会和外交部长会议每四年举行一次。两届会议每两年交替举行一次。首脑会议和外交部长会议的东道国是主席。

CICA的常设执行机构秘书处成立于2006年6月,总部设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现任执行董事是阿尔德米尔。现任主席是土耳其。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将从2014年至2016年正式接任CICA主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什么是CICA峰会?CICA峰会的全称是什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