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2字,读完约2分钟

图片说明: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黄日岳照片

为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4月18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券”发行仪式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举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向浦东新区赠送“一号”纪念券永久珍藏。

翁祖良,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魏莹挂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兼区长的职;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上海分行行长金;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策;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行长于今出席仪式,共同启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工作。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局局长单邵军代表浦东新区接受了编号为“1”的纪念券。唐劲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

浦东新区与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联合推出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展示了浦东30年来诞生的许多“第一”和“第一”,代表了浦东发展最快、最高、最亮的标志性改革和标志性建筑。它以生动的实例和独特的设计,反映了浦东翻天覆地的变化,印出了浦东敢于冒险、勇于尝试的精神力量。券正面以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的标志性建筑为主题,两侧是中国艺术宫和自由贸易区,让人想起浦东开发、上海世博会和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激情岁月。在门票背面,上海光源大楼以光速发出的辐射感,洋山深水港的超大吞吐量,飞碟形的世博演艺中心,从战略中心、高端发展、高品质生活三个维度,将浦东在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方面的巨大成就尽收眼底。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首次突破了传统的票面设计,采用了连续三张票的开创性设计形式。同时,以荧光防伪为代表的先进防伪技术可以同时展现浦江两岸城市的夜景,反映陆家嘴的亮丽风景。印刷技术采用荧光油墨、凹印、微缩文字、彩虹印刷等技术,全面展示门票艺术。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

限量发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券”:连续三张发行5万套;该套装有两个版本,12个版本有2000套,24个版本有1000套。纪念券由上海银行作为独家代理人以预约方式发行。预约渠道于5月8日正式开通,实物采集和发放工作于5月18日开始。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

本次活动由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主办,上海印钞有限公司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券发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