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6字,读完约4分钟

闵行将把7个社区建成老服务中心

闵行动力#闵行区将把7个社区建成老服务中心,并完成3个精神残疾人民办养老机构的改造。通过将社区建设成老年服务中心,推进宜居社区建设,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综合资源规划、一网覆盖信息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四大基本功能。2017年,吴泾镇、新庄镇、虹桥镇、七宝镇、江川路街、顾美路街、洪欣街等7个街道镇将率先启动。

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当前,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老年人需求逐渐增加,养老服务的矛盾日益突出。为满足社区老年人特别是精神残疾人的需求,闵行区将建设7个以社区为基础的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并完成3个民营精神残疾人养老机构的区域改造。这也是区政府今年的实际项目之一。

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闵行区将七个社区建成老服务中心;

社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是指相对集中于社区各类老年服务设施,依靠信息管理平台协调老年服务资源,提供多元化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的老年服务综合体。它在深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作用。

建设老年综合社区服务中心是推进老年宜居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实现一站式综合服务、综合资源规划、一网覆盖的信息管理、一站式服务窗口四大基本功能。

为老年人建立一个综合社区服务中心的目标是什么?

2017年,吴泾镇、新庄镇、虹桥镇、七宝镇、江川路街、顾美路街、洪欣街等7个街道镇将率先开工,并于年底竣工。浦江镇、马桥镇、颛桥镇、梅龙镇、花草镇、蒲津街、莘庄工业区等7个街道镇原申报的城市宜居老年社区建设试点项目经批准后,可以结合社区中心建设,同步规划和推进综合社区向老中心的建设。

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闵行区将对闵行区的3家民营养老机构进行区域性改造,用于智障和残疾人护理:

为加快完善老年人基本公共服务,鼓励和支持各类养老机构提升服务水平,为精神残疾和残疾老年人提供医疗和生活护理相结合的专业化机构护理服务,不断提高区内养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充分发挥养老服务领域的专业化养老支持功能。 闵行区将支持三所民办养老机构完成精神残疾人和残疾人托养区的功能转型。 这项工作还被纳入了2017年区政府的一个实际项目。

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今年闵行区智障和残疾老人护理区改造的目标是什么?

到2017年底,闵行区财政局将资助3家养老机构对弱智和残疾护理区进行功能改造,增加弱智和残疾护理床位约150张,开辟“弱智护理区”,从硬件改造、设施设备配套等方面帮助机构建设适合弱智和残疾老人的护理服务区。

三所非政府的老人机构将如何改变他们对弱智和残疾人士的照顾范围?

区民政局将择优资助3家民营养老机构,对弱智和残疾人护理区进行功能转型。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即符合150张以上核定床位要求的养老机构、已设立医疗机构、已通过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年检,且近两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人员,均可申请。

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养老机构将如何改造弱智和残疾地区-

一般项目:

住房设施的翻新,包括但不限于客厅、浴室、门窗、阳台、室内墙壁和防滑地板、公共浴室、洗衣房、污水处理室、照明、标志、电梯、监控设备等。

不敏感的项目:

庭院场地改造,包括但不限于无障碍设施、室外坡道等。有独立的庭院和封闭区域。

建筑设施改造,包括出入口、台阶、室内坡道、门厅、走道、走廊防滑地板等。

禁用的项目:

配置集中供氧系统。包括气源、控制装置、供氧管道、氧气终端、报警装置等。

改善床设备。包括医疗护理床、设备带、隔离帘等。

养老机构残疾人照顾精神残疾人的区域功能转变,是提高养老机构照顾水平、提高服务水平、解决困难老年人养老问题的有力措施。它使养老服务资源的配置更加科学合理,为更多有需要的老年人服务。

今后

闵行区将继续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各项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确保相关政策落实,使闵行区老年人真正有安全感、老有所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闵行将建设7个社区融入老服务中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