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2字,读完约1分钟

4月17日,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在临港新区建造的巴拿马自升式钻井平台“郭蕊”驶至海上码头交付使用。这是临港新区企业交付的第六个石油钻井平台,也是今年上海制造的第二个海上石油钻井平台。

此次交付的石油钻井平台价值10亿元,长70.358米,宽76米。约有13个标准篮球场,可适应122米的工作水深,高约40层。最大钻孔深度可达10668米,最大抗风等级可达15级。它可以在恶劣的天气和海洋条件下进行连续作业。

在交货地点,共有5艘大马力拖船参与了拖航任务。这艘“海上重型设备”在洋山海域航行27.18海里后,最终将抵达南海进行勘探作业,然后根据全球能源企业的需求在海外钻取油气资源。

据悉,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自去年以来已向海外销售了三个钻井平台,此次装运的平台将在深水低温、灾害环境严峻等一系列挑战下进行深水钻井作业。

随着我国疫情控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临港新区石油钻井平台换旗出口条件已由“全体员工准备就绪,重新发货”转变为“天气一好就出发”。随着防疫控制常态化条件下大型海洋工程设备交付保障机制的建立,整个交付过程更加安全、规范、顺畅,为新区多个石油钻井平台的后续交付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外高桥海洋交付石油钻井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