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4月21日下午,金桥综合保税区揭牌仪式在新区办公中心举行。九个新落户项目和企业同时签约。这些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物流中心、新能源、5g智能工厂、医药和医疗设备,预计这将在五年内推动近350亿元的产值。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良,上海海关关长、党委副书记高融昆共同为上海金桥综合保税区揭牌。将证书颁发给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

金桥综合保税区是浦东新区第一个成功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是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浦东核心腹地,东临上海中心和陇东大道高速公路,东临机场综合保税区,南接迪士尼旅游度假区,西接张江科学城,北接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区)和外高桥保税区。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金桥综合保税区的前身是2001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金桥出口加工区(南区)。2002年6月20日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进入通关作业。2018年11月19日,国务院批准升级为综合保税区,通关面积1.524平方公里。2019年11月15日,通过海关总署验收,正式转型升级为综合保税区。经过18年的发展,金桥综合保税区已经从一个农田逐步发展成为一个功能集中、要素齐全、设施齐全的现代化外向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园区聚集了一批围绕汽车零部件、高端机械制造、关键半导体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的重点企业。在首批科技板块上市的25家企业中,中威半导体和安吉科技来自金桥综合保税区。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昨天集中签署了总共9个新的定居项目。其中,神能(集团)将把金桥综合保险区建设成为全国氢能应用综合示范区和氢能产业高地。明基生物技术项目主要从事血液净化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2年投产,年产值5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英正辉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门从事R&D纸浆模塑设备的生产和销售,并将在综合保险区内建设首个5g无人值守制造厂。据估计,未来五年产值将达到40亿元。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入园企业不仅享受国家给予综合保险区的各种开放创新措施,而且浦东和大江引进的政策措施只要有利于促进综合保险区的发展,都可以直接应用。同时,还将加大对综合保险区基础设施改造的投入,不断升级园区配套设施,优化经营环境。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升级为综合保险区后,园区企业的业务形式将更加丰富,既能兼顾国内外市场,又能兼顾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如生产、R&D、贸易等。”上海自贸区金桥管理局局长、金桥管委会主任杨晔表示,无论是推动浦东新业态发展,还是带动金桥进行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金桥综合保税区都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Festo是全球自动化领域的“隐形冠军”。在签署了这份合同后,festo将开启其发展的新篇章。“我们在金桥有20多年的投资经验。这次我们把亚太物流和R&D中心放在这里,我们对未来的发展非常有信心。”费斯托大中华区副总裁陈峰说。

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上海海关党委书记、副关长王伟,上海海关副关长石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沈为民,副区长,浦东海关关长谢等参加了会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金桥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042.html